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12月8日 科学家徐光启逝…
王蒙受聘武汉大学文学院…
12月9日 “一二·九”运…
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成功…
红学家周汝昌:此生感念…
杜浩:高学历人群热衷网…
著名作家王蒙受聘武汉大…
国内首次专题研讨人文学…
中文学科如何走出困境?…
试论左思风力”文学审美…
最新热门    
 
天文学家称“2012”不会到来 无需因电影恐慌

时间:2011-12-9 11:08:28  来源:不详
天文学家[注: 天文学家是研究天文学、宇宙学、天体物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科学家。因为有些哲学家、物理学家、数学家对天文理论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所以下面的列表中也包括这些人。]:“2012”不会到来

(记者雷宇)带来全球性恐慌的电影《2012》,一个非常显著的场景就是有关太阳活动的爆发,引发了一系列[注: 一系列 拼音: 解释: 1.犹言一连串。-yixilie]的灾害。2012年的脚步越来越近,美国大片《2012》中的世界末日情景是否会降临?

日前,在中国科协举办的“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上,天文学家表示,即将到来的2012年并非太阳活动的高峰,无需因某些影视作品对2012年产生恐慌心理。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国内太阳活动预报首席科学家王华宁说,根据最新的预报,虽然现在正处于第24个太阳活动周,但这一轮太阳活动高峰年不是原来说的2012年,而是在2013~2014年之间,虽然目前太阳活动正处于逐步增强的阶段,但总体强度与过去的周期相比有所减弱。

太阳黑子数目的变化周期约11年一次,最早是在19世纪从太阳黑子的记录中发现的。2009年9月开始为第24周。

太阳活动周与太阳上的活动现象例如光斑、谱斑、日珥、太阳耀斑、日冕物质抛射出现的强度和频率紧密相关。一个活动周中太阳黑子的相对数目年平均值最大的那一年称为太阳峰年, 也叫太阳活动极大年。

中科院太阳活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邓元勇说,学术界将太阳活动对人类的影响称为“高科技时代的富贵病”,就是说这些活动最大的影响其实还是在高科技方面。对于这些方面的影响,人类依靠科技的发展是完全可以防护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