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教育部:高校自主招生向…
袁浩:尊重教师是最好的…
媒体揭高考3宗怪状:高…
李思辉:高考状元热为什…
教授谈语文教育脱节:高…
问教:高校教材或成鸡肋…
钟秉林:高校学术与行政…
“高校学报出路何在”系…
“高校学报出路何在”系…
传奇人物传奇书:高罗佩…
最新热门    
 
杜浩:高学历人群热衷网络文学,喜耶?忧耶?

时间:2011-12-7 19:57:37  来源:不详

11月11日《中国青年报》刊登《网络文学[注: 文学,是指以语言文字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观现实的艺术,包括戏剧、诗歌、小说、散文等,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和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飞速发展,高学历人群成主要读者》的阅读调查,报道说:近年来,网络文学发展速度之快,超出了很多人的意料。今年7月公布的《第2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网络文学用户目前规模已接近2亿。同时,作为网络文学重要组成部分的网络小说,已成功吸引了大批高学历用户。

 

    当今新兴[注: 新兴县-新兴县位于广东省中部偏西,地处东经111°57′37″至112°31′32″,北纬22°22′46″至22°50′36″。]媒体互联网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迅速发展,网络文学阅读借助这种技术方式而使阅读率持续迅速上升,网络文学阅读已全面进入社会的阅读文化生活,而成为这个时代流行的阅读文化载体,和时尚的阅读文化方[注: 化方,1967年7月29日生于辽宁锦州,现居北京,专业从事歌词创作。现任北京快乐传媒文化中心艺术总监,是近年流行乐坛炙手可热的金牌词人,被冠以新派、新锐、新晋等名头。]式。

 

    那些具有高学历的青年文化读者,他们具有追求新事物、新生活的价值观念,他们对时尚、流行文化的趣味,会很自然影响到他们选择和接受网络文学这种流行文化样式,并把网络文学的阅读作为一种主要的文化和精神的生活。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