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圆明园将择机赴日本欧洲…
画家汪国新赴日举办关公…
“幸存者”的证言——“…
最新热门    
 
赴日证言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达43人

时间:2011-12-13 12:09:51  来源:不详

记者12日从侵华日军南京[注: 南京市-南京,简称宁,别称金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应日本相关团体邀请,今年12月又有两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到日本参加集会并向当地群众讲述当年历史。这样,赴日证言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已达43人。

 

  今年12月赴日证言的两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分别为潘巧英和陈桂香。其中,潘巧英是应日本“中国的战争受害者证言集会”的邀请,于12月1日启程,到日本大阪、京都[注: 京都[日本京都],京都[中国京都]]、福冈、冈山、神户、金泽、名古屋、东京[注: 东京是日本的首都,是一座现代化的国际都市。东京位于本州关东平原南端,总面积2187平方公里,人口约1254.4万(2005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参加“证言集会”,历时12天。陈桂香是应日本熊本[注: 熊本县-熊本县位于九州中部,其土地面积约为7402平方公里,居日本全国第15位。县的北部是平缓的山地,东部至南部由海拔1000米之高的群山环绕,山涧溪谷随处可见,风景十分秀丽。]县日中友好协会的邀请,于12月8日启程,到日本福冈、熊本、长崎、广岛参加“证言集会”,历时7天。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表示,为了让日本国内民众能对当年的历史有正确的认知,1994年8月,他带着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到日本与当地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在当地产生了强烈的影响,让不少并不了解历史的日本民众对历史有了更为准确的认知。

 

  此后,每年的12月13日即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日前后,日本友好团体都会邀请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奔赴日本,与当地的学者、群众进行交流。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