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2011年的文化表情:纠结…
2011年的文化表情:纠结…
2011中国收藏市场乱象迭…
注重主流价值和影响力 …
“2011年大学生和书院文…
杨倩如:20世纪以来的王…
杨倩如:20世纪以来的王…
杨倩如:20世纪以来的王…
杨倩如:20世纪以来的王…
学者谈2012背后的焦虑 …
最新热门    
 
2011中国收藏市场乱象迭出 监管缺失成为短板(2)

时间:2011-12-29 10:13:56  来源:不详

故宫

【年度机构】

庭院深深深几许?

“十重门”折射管理漏洞

从今年5月起,故宫出现的各类“门”事件就没有消停过,“好心人”特意帮忙计算了一下,刚好“十重门”事件让无数围观者欲说还休。

5月8日,香港两依藏博物馆在故宫斋宫举办的展览《交融——两依藏珍选粹展》,发生展品离奇失窃,从而被公众誉之为“失窃门”。在公安机关破案后,故宫博物院赠送锦旗时,却将“捍祖国强盛”的“捍”字写成“撼”字,一字之差酿成“错字门”。

5月中旬,故宫建福宫疑被改建成全球顶级富豪私人会所的“会所门”出现。7月,国家一级文物宋代哥窑代表作品青釉葵瓣口盘在测试时,发生了严重文物损坏铸成“哥窑门”。8月,故宫曝出近年连发4起珍贵文物人为损坏事件的“瞒报门”,以及几年前清宫旧藏木质屏风修复时被水浸泡的“屏风门”。

之后,加上接连发生的“拍卖门”、“封口门”、“门票门”、“古籍门”,“十重门”让故宫在2011年赢得了“大团圆”,而事件的频频爆发也让人们对故宫内部管理机制有了新认识。

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表示,这些问题的出现表明“故宫的管理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和漏洞”,对文物发生问题如何及时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处理、上报、公布,对于涉及的经营活动如何进[注: 何进(生卒? — 189),字遂高,终属东汉,籍贯:[荆州]南阳宛 [今河南 南阳],官至:大将军,兄弟姐妹:何苗。-hejin]一步加强监管,特别是保证公开透明,都是今后整改的重要任务。

整顿文交所

【年度事件】

投钱容易还钱难

艺术品份额交易陷入困局

今年3月22日,深圳文交所以国内同类市场波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