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学者呼吁放下长者架子 …
学者谈宗教与文化战略:…
著名学者朱季海先生在苏…
学者:金陵十三钗是薛宝…
众学者提出:鲁迅的“立…
海内外学者福建泉州研讨…
专家学者研讨“故宫学的…
新疆达玛沟佛寺遗址群盗…
学者:让“包容”成为国…
学者:没有人类情怀,中…
最新热门    
 
学者谈2012背后的焦虑 称其是净化心灵最佳议题

时间:2011-12-26 19:41:40  来源:不详

2012年马上就要来了。

从电影《2012》,到图书《2012心灵重生》、《黑天鹅——如何应对不可预知的未来》,还有最近变成了网络论坛上和人们口头上热词的“2012”……

如今,关于2012的讨论,形成了一种强烈的文化现象,扫荡了全球。在这种文化现象的背后,折射出来的是人们从气候衍生开去的对自然和人类整体命运的焦虑和自省。

知名广告创意人李欣频,在2011年的尾巴上,出了本《玛雅日历2012》。

继今年1、3月分别去了墨西哥旅游并学习玛雅智慧后,今年的9月,李欣频在台湾[注: 台湾省-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上,台湾曾被西班牙、荷兰、日本先后占领过。抗日战争胜利后,台湾重归中国的版图。]上了来自塞尔维亚Ana Zikic医师的玛雅历课程。

“当我开始学着看这套玛雅历,才发觉这真是一门太伟大的历法。当我开始享受这套玛雅历的有趣之处,很想分享给还没听说过的人。”李欣频希望大家在关注“2012是不是所说的世界末日”话题时,顺便对这套神秘的玛雅历产生探索的兴趣——当你真正听到玛雅智者所诠释2012的意义时,你会知道在玛雅人心中,2012是旧周期的结束,也是新周期的开始。

如果你想进一步学习2012的理论,可以看看《2012:史上最神秘日期背后的神话、谬论和真相》。该书作者约翰·梅杰·詹金斯,是2012理论最具权威的专家之一,他对这一现象提出了完整可靠的见解。

其实,西方的2012文化风潮早就已经开始。

上世纪70年代末,美国作家泰瑞士·麦凯南指出,2012年冬至,在经过25000年岁差[注: 在外力作用下,地球自转轴在空间并不保持固定的方向,而是不断发生变化。地轴的长期运动称为岁差。包括日月岁差和行星岁差。-suicha]周期之后,地球回到银河系中心相对位置会有时间的转换。与此同时,玛雅文字被破译,人们发现,玛雅历法在2012年12月21日终止。

同时惊人的巧合还在发生,另一位美国人通过中国的《易经》,发现2012年12月21日是一个时间计算的终结点。科学家发现2012年是太阳黑子高[注: 小甲-小甲,姓子名高,是中国商朝的第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