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2011年的文化表情:纠结…
2011年的文化表情:纠结…
2011中国收藏市场乱象迭…
注重主流价值和影响力 …
“2011年大学生和书院文…
杨倩如:20世纪以来的王…
杨倩如:20世纪以来的王…
杨倩如:20世纪以来的王…
杨倩如:20世纪以来的王…
学者谈2012背后的焦虑 …
最新热门    
 
2011中国收藏市场乱象迭出 监管缺失成为短板(1)

时间:2011-12-29 10:13:57  来源:不详

时值2011年即将收尾,收藏市场在不同领域展现出“繁荣”与“萧条”、“天价”与“赝品”等并存的现象,其中“乱”字成为年度的关键词。

不管是陷入“十重门”危机的故宫,还是用数万元可以买到24亿元估价的专家鉴定,亦或是火爆的春拍与平淡的秋拍等等,乱象“渐欲迷人眼”。在一桩桩一件件的乱象事件[注: 事件一般是指历史上或社会上已经发生的产生相当影响的事情。它的发生是受多重因素激发而产生的。可能来源于于政治领域,或者军事领域。]中,如何加强监管成为市场投资者新一年最强烈的“呼声”。

记者 彭国华

策划/统筹 贾肖明 张俊

尤伦斯

【年度藏家】

大鳄尤伦斯出货

中国当代艺术市场遭遇拐点

在今年香港苏富比春拍与秋拍中,一个不得不提的名字是——比利时[注: 比利时(The Kingdom of Belgium,Le Royaume de Belgique),位于欧洲西北部,东与德国接壤,北与荷兰比邻,南与法国交界,西临北海。]收藏家盖伊·尤伦斯(Guy Ulens),这个对于中国艺术发展具有重大贡献“收藏大鳄”由于连续“出货”而备受业界的关注。

在今年2月底,尤伦斯夫妇宣布将把位于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798的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管理权进行转让,并于4月3日通过香港苏富比拍卖其收藏的106件中国当代艺术品,此后寻机出售手中剩余的1000多件中国艺术品。一时间,有关尤伦斯“出货”、“中国当代艺术遭抛盘”的讨论甚嚣尘上。

在春拍“尤伦斯”专场中,作品以高达4.3亿元港币的总成交额全数拍出,远超事先估计的1亿港元左右。而在秋拍中,拍品的成交率也高达94.3%,并录得1.32亿港元总成交额。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