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复旦确定曹操后代6支族…
复旦确定曹操后代6支族…
复旦确定曹操后代6支族…
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第10届…
杨玉良在复旦大学2011届…
古中山国考古出土疑似围…
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联席…
陈思和:章培恒先生与复…
复旦大学教师于娟抗癌日…
复旦哲学教授写上海作文…
最新热门    
 
复旦确定曹操后代6支族群 曹操DNA罕见难假冒(3)

时间:2011-12-29 10:13:59  来源:不详
曹操墓事件回放 
  -2009年岁末
  河南省安阳[注: 安阳市-河南省安阳市 (Anyang)1949年设市,在河南省北部、京广铁路线上。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七大古都之一,殷商曾建都于此,是世界遗产殷墟所在地汉字之都,易都。]市宣布发现了曹操墓,出土了3具尸骨,其中男性遗骸测定年龄在60岁,河南省的考古队据此推定男尸就是曹操。消息一发表,立即在国内舆论界掀起轩然大波,质疑者甚众。
  -2010年1月19日 
  《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了4版特别策划栏目,请考古和历史学者根据曹操墓出土的文物,试图判定安阳大墓为曹操墓。
  -2010年1月26日
  复旦大学历史学系和现代人类学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有19个司局组成,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宣布,将利用复旦大学人类基因调查的先进科学手段,调查分析曹氏基因,进而给曹操墓真伪的研究提供科学的证据。
  许多热心者也针对此项计划大胆说出自己心中的疑问和建议。就历史方面而言,主要有这样几个问题:第一,曹操的身世问题。亦即曹操的祖父曹腾是东汉的大宦官,故其养子曹嵩的身世不明。第二,当时有史料记载曹嵩出自夏侯氏,故曹操在血统上是否应属于夏侯氏。第三,曹操到第三代有无正宗传人?第四,西晋篡位时对曹氏实行族诛,故曹操应无后人留存世上。第五,还有人推测曹操的卞皇后及其儿子曹彰是鲜卑人。第六,现存曹氏族谱的辨别,以及曹氏的改姓、冒姓和伪造谱牒等问题。这些问题表明,对于曹魏皇族世系的历史学研究尚待加强。
  理清了诸多历史问题
  曹操家族不是曹参家族
  曹操家族DNA研究相关成果,并不止一项收获,或许可以帮助理清更多历史问题。
  研究人员用同样方法验证了汉代丞相曹参的家族基因,与曹操的家族基因没有关系[注: 基本信息   歌曲名称:没有关系  专辑名称:优雅的刺猬  歌手姓名:魏如萱  发行时间:2010-5-27  发行公司:亚神  专辑语种:国语 专辑介绍   其实你不曾等待过,]。从而证明曹操是曹参后人的说法可能是伪造,是“傍名门”的伪造。
  韩昇教授表示,从正史来说,三国志[注: 《三国志》是晋代陈寿编写的一部主要记载魏、蜀、吴三国鼎立时期的纪传体国别史,详细记载了从魏文帝黄初元年(220)到晋武帝太康元年(280)六十年的历史。]是一部好的正史,大家非常公认,公信度很高,说曹腾是曹参的后人,没人敢去怀疑,因为记载很可靠,不敢怀疑。其实大家心里是有一个疑问的,为什么一个几百年的宰相家族会出宦官?因为宦官总归不是一个很光彩的职业嘛。现在生命科学的研究结果出来,这个疑团给破解了,实际上曹操家族不是曹参家族,是混进去的,而且完全不同类型的曹,曹参是今天主流的曹。为什么能够成功地混进去呢?在那个时代,家谱基本上可以靠官方来决定,曹腾的官大,用今天的官职做一个不恰当的比喻,那就等于国家领导人,他用了自己的权势,把自己的家族依附到曹参的家族上去,就使得他的家族成了名门。
  我们对历史学正史的研究,可以用生命科学的手段去验证它,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突破。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