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人大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
著名语言学家、中国人民…
第二届东亚汉学研讨会在…
危机化契机 高等教育的…
被选择不如率先选择——…
胡印斌:一流大学正在被…
陈平原:中国大学走向国…
超级中学正垄断一流大学…
完成“补课”任务后,大…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举办…
最新热门    
 
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联席会议在复旦大学举行

时间:2011-06-28 09:50:31  来源:不详

6月25至26日,由复旦大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主办、台湾[注: 台湾省-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历史上,台湾曾被西班牙、荷兰、日本先后占领过。抗日战争胜利后,台湾重归中国的版图。]大学中国大陆研究中心和台湾大学社会科学院协办的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联席会议暨 “人文社会科学面对日益变化的世界:挑战、机遇与新领域”学术论坛在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举行。

 

  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德国佛莱堡大学、英国兰开斯特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巴西[注: 巴西联邦共和国是拉丁美洲最大的国家,人口数居世界第五,面积居世界第五。其国土位于中南美洲与大西洋之间,面积为世界第五大,]圣保罗大学、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大学、台湾大学等十多所海内外知名大学高等研究院的院长和数十位海内外顶尖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就社会科学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开幕大会上,四位国际著名学者,耶鲁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杰弗里·亚历山大、美国斯坦福大学资深研究员弗朗西斯·福山、北京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院长杜维明和耶鲁大学哲学系教授托马斯·博格分别就“当代社会的条件:张力和可能性”、“中国和西方的政治[注: 上层建筑领域中各种权力主体维护自身利益的特定行为以及由此结成的特定关系。它是人类历史发展到一定时期产生的一种重要社会现象。]发展”和“世界主义与新社会调查”等问题各做了三十分钟的基调发言。哈佛大学燕京[注: 燕都因古时为燕国都城而得名。战国七雄中有燕国,是因临近燕山而得国名,其国都称为“燕都”。以后在一些古籍中多用其为北京的别称。]学社社长裴宜理、台湾政治学所特聘研究员朱云汉等其他海内外知名学者,也在随后的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学术讲演。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