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光明日报》《学术月刊…
新浪中国好书榜2011年度…
“年度五佳”长篇小说揭…
2011中华读书报年度图书…
《中华读书报》年度盘点…
《中华读书报》年度盘点…
注重主流价值和影响力 …
《咬文嚼字》公布年度十…
2011年度新闻出版业八大…
2012年度国家出版基金项…
最新热门    
 
年度好书评选纷纷放榜:2011哪些书让人念念不忘

时间:2012-1-13 17:10:40  来源:不详

年度好书,谁说了算?也许,作为信誉、专业和集体认同的结果,各大媒体评选的各类年度图书排行榜可以作为一项参考,但阅读更多时候是一种个人行为。一本众口称赞的书,你只翻了十几页就扔到一旁,而一本默默无闻的小册子,却可能被你视若珍宝,反复品读——想必这是很多人都曾有过的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本版提供几个影响比较大的榜单,只希望能给读者提供一个参考而已。

 

  媒体榜单

 

  ●《新京报》年度好书:年度图书(总榜)是《资中筠自选集》,年度文学图书是格非的《春尽江南[注: 从历史上看,江南既是一个自然地理区域,也是一个社会政治区域。江南有三重涵义:一是自然地理的江南,即长江以南;二是行政地理的江南,]》,年度商业图书是《史蒂夫·乔布斯传》,年度社科图书是《批评官员的尺度》,年度历史传记图书是杨天石《帝制的终结》,特别致敬《朱镕基讲话实录》。

 

  ●《光明日报》“光明书榜”:《中国共产党党史》(第二卷)、《朱镕基讲话实录》、《中国震撼》、《马克思[注: 卡尔·海因里希·马克思(德语:Karl Heinrich Marx,1818年5月5日-1883年3月14日),早期在中国被译为麦喀士,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为什么是对的》、《2030中国》、《走向革命:细说晚清七十年》、《古炉》、《寻路中国:从乡村到工厂的自驾之旅》、《史蒂夫·乔布斯传》、《冷浪漫》。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