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李玉滑:广告篡改成语不…
师永刚谈三毛:6岁被老…
王刚谈成方圆:也许爱情…
李玉刚护肤有方烟酒不沾…
王刚谈妻子:通过网络认…
李玉刚《镜花水月》演出…
李玉刚积极谋转型 秘密…
李玉刚否认男旦女形称谓…
李玉刚《镜花水月》华美…
李玉刚:《镜花水月》反…
最新热门    
 
李玉刚谈上央视春晚:反串表演终登大雅之堂

时间:2012-1-15 22:54:35  来源:不详
李玉[注: 李玉[戏曲家],李玉[导演],李玉[宋朝词人],李玉[中国工程院院士]]刚以草根的身份走上了星光大道的舞台,并且一举成名。他的反串表演,让人感觉新奇却也饱受争议。从星光大道成名五年来,每年都有让他上春晚的呼声,连在他后面成名的阿宝、旭日阳刚、西单女孩都相继登上春晚。对于这次姗姗来迟的春晚之邀,李玉刚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说:“这是对我这么多年一直所坚持的艺术表演形式的肯定。” 
  上春晚心情很忐忑
  李玉刚上春晚是通过央视官方发出来的,这就表示他上春晚的事情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但是李玉刚本人除了感觉有点受宠若惊,更多的还是忐忑,“我现在的心情还是没有放下,因为每年春晚的变数太多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拿下。现在还没有到正式彩排的时候,不到最后一刻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李玉刚成名以来,年年都有让他上春晚的呼声,但年年都落空,很多人觉得是因为李玉刚的表演形式受到争议所致。对于这次机会,能听出李玉刚心里的委屈和受到肯定后的那种释然:“很多观众都觉得我应该上春晚,我坚持了这么多年才有机会。我的艺术表演形式一直是受到争议的,这次能上我觉得是对我这么多年艺术坚持的肯定。这些年,我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吃了很多苦,现在觉得这些苦都是值得的。”李玉刚回忆说:“我刚从星光大道出来的时候,这种反串的艺术表演形式还比较新,每次出场都会受到大家议论,也一直没有顺利进入春晚。但是,我对春晚有种特殊的情结,因为我生长在中国的土地上。这些年我一直在坚持,一直是努力向前走。很多人觉得这个机会来得有点晚,但我觉得一点都不晚,感谢所有人给我这个梦想实现的机会。”
  春晚节目有两套方案
  记者了解到,春晚导演组对李玉刚的表演形式非常感兴趣,并且已经拿出了两套节目方案:一套是让李玉刚本色演出;另一套是让他带彩妆、戏服表演。李玉刚2011年共发了两张专辑,其新专辑的主打歌《如梦令》深受好评,不仅有《新贵妃[注: 皇帝妃嫔封号之一。南朝宋武帝刘裕始设,地位次于皇后,自隋至清多沿置。其中唐玄宗初年曾停置,旋恢复。渤海称王之妻为贵妃,则相当于中原各朝皇后。]醉酒》的韵味,而且典型的中国风的曲风也很适合春晚,哈文导演对这首歌很喜欢,尤其是男女声的演唱形式,让人叹为观止,因此第一套方案可能是让李玉刚本色演唱这首歌。而带彩妆上台的难度会增加,不仅要有唱功还要有舞蹈表演,但是演唱的曲目还有待确定。
  春晚之后
  要开巡演出唱片
  李玉刚告诉记者,春晚之后,他还会在2012年6月启动全国巡演,在20多个城市进行演出,同时还会发自己的新专辑。
  这几年唱片业很不景气,很多歌手都不愿发片,但是李玉刚认为,即使赔钱他也要做唱片,“我现在出去参加活动,大家都会叫我青年艺术家,我都会觉得汗颜,因为艺术家都要有大量自己的代表作品,我觉得我在这方面还差一些,所以我要往这个方向努力。对我来说,即使唱片业再不景气,我也要发自己的唱片,我必须要积累自己的作品,因为只有有了自己的作品,艺术生命才会长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