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网络盛传乾陵“发掘” …
苏培成:网络语言的特点…
《咬文嚼字》锁定名人博…
我国拟建商超书店连锁网…
寒山寺新年听钟方案出炉…
借助网络诗词楹联能走向…
杜浩:高学历人群热衷网…
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大部…
网络体:“伤不起”的时…
网络时代的反思——互联…
最新热门    
 
网络票选2011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名单揭晓

时间:2012-1-19 12:45:56  来源:不详

  2011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今天揭晓,60万读者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了50种他们喜爱的图书。

  从总体看,此次入选的图书包含文化类10种、文学类15种、生活与科普类15种,以及少儿类10种。

  从内容看,一批主旋律图书和时政类作品入选。《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等,均是2011年重大主题出版的优秀之作。通俗理论品牌读物“理论热点面对面”《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直面百姓社会现实、积极回应百姓心声,《中国震撼》以独特的观察视角和理论分析阐释“中国模式”……这些图书,以其权威性和较大的发行量得到媒体的推荐、专家的肯定和网民的投票支持。

  此外,这些图书,既有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新书,也有关注当下人们内心精神的作品。如《醉文明》透过一件件宝物讲述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的魅力,《蒋勋说〈红楼梦〉》从独特的文化内涵挖掘《红楼梦》内在生命之美;《于丹趣品人生》、《幸福了吗?》等,则都是关于人生哲理和品评内心精神的优秀作品。生活与科普类图书覆盖的范围比去年更加广泛,其中既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图书,也有生动有趣的科普读物。

  从题材看,入选图书有小说、散文,也有人物传记、百姓家书,其中包括《武昌城》、《推拿》、《孙中山[注: 孙中山,近代民主革命家,中国国民党创始人,三民主义的倡导者。首举彻底反封建的旗帜,“起共和而终帝制”。1866年11月12日出生。]传》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农民家书》,由普通农民的一封封朴实亲切的家书编撰而成,被称为农民版的《傅雷[注: 傅雷,一代翻译巨匠。幼年丧父,在寡母严教下,养成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性格。早年留学法国,学习艺术理论,得以观摩世界级艺术大师的作品,大大地提高了他的艺术修养。]家书》。

  附:入选书目(按书名首字母音序排列)

  文化类

  序号 书名 作者 出版单位

  1 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1 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 编 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2 给中国教育的100条建议 朱永新 著 新华出版社

  3 蒋勋说红楼梦 蒋勋 著 上海三联书店

  4 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谢春涛 主编 新世界出版社

  5 孙中山传 张磊、张苹 著 人民出版社

  6 我的抗战 《中国传奇20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