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网络体:“伤不起”的时…
网络时代的反思——互联…
传媒生活:网络新节知多…
淘淘网络课 学习更快乐
张雪莹:网络语言的尴尬…
从“咆哮体”到“淘宝体…
文化推动造词游戏:网络…
2011“汉语盘点”年度字…
初探网络对法律传播的影…
网络文化背景下当代青年…
最新热门    
 
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大部分网友反对重建圆明园

时间:2011-12-6 9:16:37  来源:不详
大部分网友反对重建圆明园 


  凤凰[注: 凤凰[传说中的瑞鸟],凤凰[DOTA英雄]]网正在进行“重建圆明园”网络调查。探讨“重建圆明园”是劳民伤财,还是保护历史。调查共列出4个选项。截至12月4日,凤凰网调查结果显示:反对“重建圆明园”,认为重建等于抹杀历史的选票达1269票。持反对观点,认为恢复重建花费巨资的选票共220票。持反对观点,认为重建更接近商业化,不尊重历史的选票达278票。持赞成观点的认为,应当适度重建,毕竟完全保护不实际的选票达296票。网友“热点世界”说:“火烧圆明园本身就是中华民族一段不该忘却的屈辱史,我们是该生活在富丽堂皇的梦幻中,还是生活在警钟长鸣的世界里?哪个更有意义? ”


  此前,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就加强国家文化中心建设提出9点建议,提出就恢复重建圆明园进行研究论证。虽然建议并未涉及恢复重建的具体设想和研究论证工作如何开展,寥寥十余字的表述仍引发各方关注。“废墟派”称,恢复重建抹杀历史、劳民伤财,“重建派”则期望通过重建恢复圆明园昔日胜景,以达到更好保护圆明园的目的。


  学者吴祚来也明确提出反对意见:“不致力于建设学堂,而在圆明园、颐和园上耗费巨大国力,最终酿成国耻。 ”吴祚来表示:“现在重建圆明园没有任何意义,只要好好保护就可以了。北京根本不缺这种园林式建筑,雕梁画栋都看腻了,我们应该意识到圆明园的独特价值,不要让它落入重复性的窠臼。 


  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韩水法同样倾向于保持圆明园的原貌,但对于“原貌”二字,韩水法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圆明园的保护,最好是能保存原貌,但废墟的原貌是什么样子,需要研究和定义。 ”


  中国圆明园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刘阳支持重建圆明园。刘阳表示,可以选择重建圆明园内几处遗址保存完好、山形水系完整的独立景点,如廓然大公、武陵春色。 记者王臻青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