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爆竹声声热闹背后是纠结…
爆竹声声热闹背后是纠结…
宋朝爆竹有百余种 宋代…
宁波帮故里镇海郑氏十七…
峡江鬼屋夜半脚步声声 …
江西上栗公祭“爆竹祖师…
京城鞭炮声声  饺子飘香…
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
春节期间烟花爆竹有限开…
元旦春节维护烟花爆竹燃…
最新热门    
 
爆竹声声热闹背后是纠结 传统民俗遭新一轮质疑(2)

时间:2012-1-27 13:03:18  来源:不详

网民惊呼PM2.5数值要“爆表”

正月初一2时,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街头已经归于平静,只有零星的爆竹声响起。无论是在露天还是在车辆、房间里,记者都可以闻到明显的火药味道。驱车走在路上,白天还是晴朗的天空此时如突降雾霾。记者注意到,刚刚清洗过的车身上,一层尘土清晰可见。

“除夕夜北京空气中PM2.5浓度两小时涨10倍”“除夕夜烟花爆竹致北京PM2.5升高50倍”……北京的PM2.5数据成为龙年第一天备受公众关注的焦点之一。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副主任赵越告诉记者,因为受到燃放烟花爆竹影响[注: 影响(之一)yǐngxiǎng【work in concert with;support by coordinated action】∶呼应;策应内外影响,同恶相成。],北京市除夕夜的空气质量明显变差。

24小时滚动播报的车公庄站PM2.5研究性监测数据显示,从22日19时以后,PM2.5的浓度开始升高,凌晨1时到3时间,每立方米均超过1000微克,其中凌晨1时达到峰值,最高小时浓度在每立方米1593微克。直至23日7时,浓度值才从每立方米几百微克降至每立方米40微克。“PM2.5要‘爆表了’!”网民惊呼。

专家指出,燃放烟花爆竹会直接导致大气环境污染问题。烟花爆竹里含有大量硝、硫磺等助燃性材料,燃放后,很多细小颗粒物、二氧化硫等化学颗粒物以及镁、铜、铯、锶等稀有金属颗粒物都会留存在空气中。由于燃放烟花爆竹,北京的各项颗粒物污染浓度会频现峰值。

王宁宇告诉记者,燃放烟花爆竹除了会造成耳外伤、噪声性耳聋等损伤外,还可能加重过敏性鼻炎、哮喘、肺气肿、支气管炎等患者的病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