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郑州春节庙会大型祭孔活…
热河文庙建宾馆饭店惹争…
网传海南文昌文庙被拆毁…
网传海南文昌文庙被拆毁…
网传海南文昌文庙被拆毁…
承德热河文庙大成门大成…
承德热河文庙大成门大成…
承德热河文庙大成门大成…
中国三大文庙之一“承德…
郑州商代古城墙复原展示…
最新热门    
 
郑州文庙殿宇闭门游客失望:看不到有价值的东西

时间:2012-1-27 13:03:23  来源:不详

作郑州文庙,是河南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每年春节都举办庙会,因为大部分殿宇没有开放,不少游客感到遗憾。

在郑州文庙棂星门前,记者看到“郑州城隍庙、郑州文庙2012年春节文[注: 节文 拼音: 解释: 1.谓制定礼仪?o使行之有度。 2.礼节;仪式。 3.减省文字。-jiewen]化庙会”的宣传告示上称,郑州文庙在1月23日至2月7日期间,每天8时30至17时30分,分别举行舞龙表演、民间杂耍、祭孔仪式、魔术表演、午间书场等活动,门票15元一张。

23日下午,一位许姓先生参观过郑州文庙后感叹:“这里的商业味太浓,每张门票15元。除了杂耍卖艺的表演之外,很多殿宇大门紧锁,真正有价值的东西看不到。”

面对许先生的质疑,验票的工作人员解释,只是庙会期间售票,平时是让市民免费参观的。

16时20分,记者走进郑州文庙的大成[注: 大成(1989年4月26日—)男,歌手。韩国5人男子组合BIGBANG成员之一。另外也有同名韩国演员姜大成(1980年08月22日—2010年10月29日)。]门,看到院内正在表演变脸艺术,观众约有200人。大成殿门前及店内陆续有人烧香,或有人叩拜,东西两侧的房屋不是大门紧锁,就是用木栅栏挡住门口。再往里走是大殿尊经阁,院内很少有人经过,因为尊经阁的大门也是紧锁。即使偶尔有人经过这里,基本上是去尊经阁东北侧的卫生间。在尊经阁东侧的东侧房屋,房门紧锁,门口左侧挂有“先锋教育”的牌子;西侧房屋也是大门紧锁,门口挂有“办公室”的牌子。

在大成殿门前,带有“安全员”标志的周师傅告诉中新网记者:“尊经阁大门锁着是因为还没有开放,再说工作人员也不够。”

郑州文庙始建于东汉明帝[注: 汉明帝,刘庄。字子丽,庙号显宗。汉光武帝刘秀的第四子,母为阴皇后。建武四年(28),生于元氏(今河北元氏西北),建武十九年(公元43年)立为皇太子,中元二年(公元57年)即皇帝位。]永平年间,因有较大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1963年6月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10月,郑州市政府先后投资3000多万元,对郑州文庙进行全面修复。2006年9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同时在这里举行大型祭拜孔子典礼。(王登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