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举办…
一部“中国式的革命小说…
中国第六个文化遗产日:…
米芾故里襄阳举行中国书…
第三届“中国历史文化名…
“薪火相传——中国文化…
当代中国的正气歌(1)
当代中国的正气歌(3)
当代中国的正气歌(2)
最新热门    
 
中国三大文庙之一“承德热河文庙”复原试营业

时间:2011-06-17 10:54:07  来源:不详
 
 

日前,河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承德市热河文庙复原工程历经4年终于完工,开始试营业接待游客。图为该庙主殿大成[注: 大成(1989年4月26日—)男,歌手。韩国5人男子组合BIGBANG成员之一。另外也有同名韩国演员姜大成(1980年08月22日—2010年10月29日)。]殿。中新社发 张帆 摄

中新社承德6月16日电 (张帆)针对媒体关于承德热河文庙“复原工程结束并对外开放”报道,河北承德文保机构16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文庙目前没有完全完工,中心区已完工,只算试营业。据介绍,整体完工后将举行祭孔仪式和开业庆典。

与山东曲阜孔庙、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孔庙并称[注: 语出: (1).一齐称道。 汉 司马相如 《难蜀父老》:“於是诸大夫茫然丧其所怀来,失厥所以进,喟然并称曰:‘允哉 汉 德!此鄙人之所愿闻也。]为中国三大孔庙的热河文庙复原工程已历时4年有余。热河文庙不仅是清朝皇帝来承德祭祀孔子的场所,还是承德府及所属州县的教育中心。

1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修复后的热河文庙前是隔绝闹市街景的大影壁。广场有东、西牌坊各一座,均为乾隆御笔,东向题“教垂万世”、“执中含和”,西题“道洽八埏”、“参天雨地”,意在赞美孔子。

走进热河文庙中心区,正门为棂星门,后是泮池、大成门、碑亭、东西配庑。其后是文庙的主体大成殿、崇圣祠,为祭孔之处。

主体大成殿面阔五间,进深三间,重檐庑殿顶。整体建在1.5米高的月台上。“大成殿”匾额为满汉蒙三种文字。殿中供奉[注: 供奉 正文   见翰林院。 配图 相关连接-gongfeng]“至圣先师孔子之神位”,上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