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当代中国的正气歌(3)
当代中国的正气歌(2)
王巍:中国考古学发展轨…
看中国历史上的各类毕业…
看中国历史上的各类毕业…
看中国历史上的各类毕业…
看中国历史上的各类毕业…
外国留学生“解构”中国…
宝马在晋启动中国文化之…
中国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
最新热门    
 
当代中国的正气歌(1)

时间:2011-06-14 10:43:48  来源:不详
 
弘扬“红色文化”是一种凝聚人心的方式,它能培养积极的社会价值观和人生观(资料图片)。


红色文化春潮涌。随着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的日益临近,诸如唱红歌、读红书、传播红色短信、游览红色景点等诸多纪念活动在举国上下逐浪高涨[注: 高涨 拼音: 解释: (物价、运动、情绪等)急剧上升或发展。-gaozhang]。不经[注: 不经 拼音: 解释: 1.不合常法。 2.谓不见于经典,没有根据。 3.谓近乎荒诞,不合常理。 4.不禁;禁受不起。-bujing]意间,人们在用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表现“红色主题”、用具有时代特色的展映方式再现当年岁月的同时,也唤醒了我们储藏心底的美好记忆,更赋予“红色文化”全新的时代内涵。

红色文化成为我国文化领域一道独特风景

5月下旬,由加多宝集团联合光线传媒及旗下娱乐现场、音乐风云榜举办的王老吉“唱支红歌给你听”活动在广东启动。启动现场,老一代著名艺术家邓玉华、刘劲与新生代实力派歌手尚雯婕等当红明星同台献艺,演绎了《绒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用歌声表达了自己对那段红色岁月的理解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悉,作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乐坛盛事,活动将在3个月内力邀百位明星唱红歌,而这仅是南粤大地以唱红歌的形式喜迎建党九十华诞的一个缩影。

在佛山[注: 佛山市-佛山市位于中国广东省中南部,地处珠江三角洲腹地,东倚广州,南邻港澳,地理位置优越。气候温和,雨量充足,四季如春,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由广东省[注: 东省 拼音: dōn?? shěn?? 解释: 1.古代中央官署之一。南朝齐指集书省,为皇帝的侍从顾问机构。以散骑常侍为长官。]委宣传部组织的“红色影片南粤行、万场百部下基层”大型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启动仪式上,珠影交响乐团现场演奏了《红旗颂》交响诗和《地道战》、《红色娘子军》等红色经典影片主题曲。在广州[注: 广州市-广州市是广东省的省会,是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中心,中国南方最大的海滨城市,是全国著名的华侨之乡,也是全国华侨最多的大城市。],省人民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