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东岳论坛聚焦礼仪中国
聚焦“孔子学院”现象③…
聚焦“孔子学院”现象②…
聚焦“孔子学院”现象①…
逻辑课,如何走近中学生…
聚焦2012年自主招生:自…
汤一介、汤恩佳获2011年…
人类进步的阶梯变电梯 …
聚焦新疆古籍保护:倾听…
对话·聚焦教育公平:为…
最新热门    
 
聚焦“孔子学院”现象④:为推动巴基斯坦“汉语热”尽力

时间:2012-1-31 9:59:12  来源:不详

本报1月5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登重要文章《孔子学院:向世界的一声问候》后,记者于近日采访了正在巴基斯坦路兹学校执教的中国汉语教师阿衣江·巴哈提汗(女)与叶尔森·帕特合别克夫妇。

 

    阿衣江老师是一个27岁的哈萨克族女青年,叶尔森老师也是哈萨克族,今年29岁。两人在新疆乌鲁木齐国际贸易洽谈会一起做外贸,后结为夫妻。很偶然的机会,他们遇到了正在乌鲁木齐访问的巴基斯坦前总统候选人、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穆沙希德·侯赛因和路兹学校的校长费萨尔·穆什塔格,后者邀请他们夫妇到巴基斯坦的路兹学校集团任教,穆沙希德·侯赛因还亲自面试了她,对夫妇俩的素质都很满意,他们夫妇俩既是中国哈萨克族,又是中国的穆斯林,既懂汉语,又懂英语,是路兹学校比较满意的师资人选。于是,他们就成为第一批到巴基斯坦私立学校任教的中国少数民族[注: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少数民族指得是多民族国家中人数最多的民族以外的民族。新中国成立后,通过识别并经中央政府确认的民族共有56个。]汉语教师。

 

    叶尔森对记者说,“一开始的时候,巴基斯坦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很高涨,但他们的热情只持续了一两个月。巴基斯坦私立学校孩子们没有中文教科书,我们采用了孔子学院的教科书。我们每周要上课42节。我们作为在巴基斯坦创业的中国汉语教师感到很光荣。”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