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打假斗士”方舟子语文…
严歌苓:父亲是最挑剔读…
严歌苓:父亲是最挑剔读…
奸臣也有人权?不是艺术…
樟楠携新书《一把老黄土…
作家富豪榜引热议 读者…
格非:愿读者在小说中找…
古人也有“签名档”:唐…
杨绛悄然度过百岁生日 …
复旦大学教师于娟抗癌日…
最新热门    
 
读者也有知情权!劣质图书全国畅销十三年

时间:2012-2-1 12:09:29  来源:不详

【编者按】近年来,国家对产品的质量问题非常重视,工业产品和农业[注: 农业为通过培育动植物生产食品及工业原料的产业。农业的劳动对象是有生命的动植物,获得的产品是动植物本身.我们把利用动物植物等生物的生长发育规律,]产品的质量标准越来越高,食品安全的监管也越来越严格。相对而言,作为精神食粮的图书,其出版的质量却存在诸多问题,古籍出版情况更令人堪忧。

 

国学网抽查了部分古籍图书,发现即使是中华书局这种百年老店出版的重要典籍[注: 泛指古今图书。 汉荀悦《汉纪·成帝纪》:“光禄大夫 刘向 校中秘书,謁者 陈农 ,使使求遗书於天下,故典籍益博矣。” 唐封演《封氏闻见记·典籍》:“ 开元 中,定四部目録,大凡五万一千八百五十二卷。],编校质量亦未达到新闻出版总署[注: z1.清总理各国事务衙门的别称。-zongshu]小于万分之一差错率的标准。以《南齐[注: 概述 网络小说《楚氏春秋》中国家名,其中共计出现西秦,北赵,东吴等4国,照地理位置推断,应为湖北荆州以西,秦岭以南的区域。]书》为例,国学网曾专门委托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出版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对该书进行质量鉴定,发现全书708页,约60万字(正文实际字数299067字,标点符号63759个,用字量4638个),其中错、讹、衍、漏等校对错误和标点错误便多达一百多处。从今日起国学网将陆续予以发布,敬请关注。

 

《二十四史[注: 《二十四史》是一部规模巨大、卷帙浩繁的史学丛书,全书共计3249卷,4000万字,从第一部《史记》至最后一部《明史》,共耗时1800余年,是世界图书史上的巨著。]》(63册简体字本,《南齐书》系第16册)
  出版社:中华书局
  出版时间:2000年1月1日
  ISBN:710102128X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