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在怀旧与创新间纠结 京…
京城老字号各项工作推进…
南京博物院秀院藏织绣小…
南京将记录部分南京大屠…
南京新发现六朝时期贵族…
金宏达:京城寻踪章太炎
《十三钗》出自南京钓鱼…
唐圭璋先生诞辰110周年…
南京大屠杀年龄最小幸存…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日…
最新热门    
 
南京城墙修缮登城需购票 老南京:找不到过去感觉

时间:2012-2-8 11:33:11  来源:不详

“正月十六爬城头,踏太平,走百病” 。2月7日是农历的正月十六,对于南京市民们来说是惯例的爬中华门城楼的日子。近十几年来,南京政府一直在花大力气对中华门城楼及其民城墙进行修缮。面对着今不复昔的古城[注: 古城  荆州古城,又称江陵城,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历史上“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门,老南京们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中华门及附属城墙建于明洪武[注: 年号:洪武 纪年:1368 庙号:太祖皇帝名字:朱元璋 即位时间:洪武元年正月(1368.1) 即位年龄:41在位年数:31架崩年龄:71世系:朱世珍之子 皇帝生平 明太祖朱元璋年号,]年间,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常年的风吹雨打已使老墙渐现残破,为此南京市政府采取了许多手段修缮城楼和古城墙。据老南京人回忆,以前南京市民可以随意的从城墙沿线的多处土堆台阶爬上未经修复的“野城墙”。那时的城墙上也很是热闹,墙头上挤满了各种做糖人的、捏面人的、玩皮影戏的、在石板上作画的民间艺人,犹如一个热闹的集市。现在土堆台阶已经在城墙的修缮过程中被拆除,城墙和城门需要购买门票才能登上。真人小贩也早已绝了迹,空留一些展示老行当的花灯在原地替代。这一变化不禁令一些老南京大呼“现在爬楼没意思”,“找不到过去的感觉”。

但是另一部分老南京对老墙的修复却十分欣喜。他们表示近些年来南京政府着实在修复城墙上下了大力气,城墙比以前“入眼”多了。而对于不能随意攀爬城楼,必须收费进入这点,他们认为虽然有些可惜,但是从另一个角度考虑这样可以降低游人的数量,减少对城墙的损毁,还可以为继续修复古建筑提供一些资金。(钟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