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国外保护传统文化巡礼之…
国外保护传统文化巡礼之…
【国外学术反腐系列之三…
国外保护传统文化巡礼之…
国外如何过元宵节
【国外学术反腐系列之一…
【国外学术反腐系列之二…
大美由此出中国——中国…
学术创新要超越国外与传…
海内外学者福建泉州研讨…
最新热门    
 
【国外学术反腐系列之四】捷克:大学联网反剽窃

时间:2012-2-13 22:10:49  来源:不详

从去年12月份起,由捷克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有19个司局组成,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支持研发的最新一代“反剽窃”电脑软件系统,开始在捷克一部分高校正式投入实际应用。此间媒体称,随着校方及教育管理部门打击学术腐败的力度加大,今后高校论文抄袭、造假者将面临更大风险,校园剽窃现象将会大大减少,“环境将明显净化”。

 

    捷克高校学生毕业论文的抄袭和教师论文论著的剽窃现象由来已久。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在高校教学领域的广泛应用,校园论文抄袭、剽窃甚至通过网络“订购”造假等学术腐败现象愈演愈烈。当地有识之士和舆论认为,虽然这些现象在教育界以外的其他各界都有,但是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场所,存在这些现象尤其令人担忧。近年来,捷克社会对这一问题的关切日益增多,铲除教育学术腐败、净化教育环境的呼声不断高涨。

 

    位于捷克第二大[注: 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2年7月16日至23日在上海英租界南成都路辅德里625号(现成都北路7弄30号)举行。]城市布尔诺[注: 布尔诺是捷克南摩拉维亚省首府,也是捷克的第二大都市,是最重要的工业城和铁路枢纽。它位于捷克-摩拉维亚高地东麓,斯夫拉特卡河和斯维塔瓦河汇合处。]的马萨里克大学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用现代手段进行“反剽窃”的研究,并通过建立“毕业论文电子档案库”第一个成功开发出“反剽窃”电脑软件系统。在2007年召开的捷克“信息论坛”会议上,该系统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会议决定建立“全国反剽窃”信息系统。当年秋,由马萨里克大学牵头的这一项目,作为重点科研课题得到捷克教育部1300万克朗(1美元合18克朗左右)的前期资助,2008年又被列入捷教育部“国家发展项目”。捷克教育部发言人卡特琳娜·萨维乔娃对记者说,捷克教育部对此项目十分重视,在近年经济危机、国家财政紧缩的情况下,总共已对该项目投资2500万克朗。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