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2月24日 中俄《伊犁条约…
南京城墙修缮登城需购票…
1月30日 中国历史学家吕…
古代史学家是怎样炼成的
古代史学家是如何炼成?
走向传统史学澄明的津梁
南京博物院秀院藏织绣小…
《通史新义》:融合中西…
盘点:2011年历史学研究…
“东方历史学术文库”力…
最新热门    
 
南京史学家质疑河村隆之涉及其父参战言论

时间:2012-2-24 10:39:18  来源:不详

23日下午,从中国各地赶来的十余名史学家[注: 历史学家古希腊三大史学家是:希罗多德、修昔底德、色诺芬 以下是关于他们的详细介绍: 希罗多德他是古代伟大的历史学家,他被人们尊称为“历史之父”。]赶到南京,再度强调南京大屠杀史实,同时对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提及其父“战败后在南京受到礼遇”从而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说法提出质疑。

 

  据报道,河村隆之父亲河村鈊男曾是日本陆军第101师团歩兵第101旅团指令部的一名伍长,直接参与过对中国的侵略、并长期驻守南京。1945年日本投降以后,河村鈊男及其所在部队缴械投降,曾在南京市的栖霞寺居住[注: 北史·杨椿传》:“吾今日不为贫贱,然居住舍宅,不作壮丽华饰者,正虑汝等后世不贤,不能保守之,将为势家所夺。”《说唐》第一回:“觅了所房子,与 莫氏 一同居住。]了一年,1946年才回到日本。而河村隆之以其父“在南京得到善待”作为“大屠杀不存在”的证据。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经盛鸿说:“当时,打上海所有的师团都到了南京,只有101师团(主力)没来。1937年12月,101师团抵达杭州[注: 杭州市-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北部,是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也是长三角第二大经济城市,南翼经济、金融、物流、文化中心。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屠杀杭州人民,然后渡过长江,进入南通,沿着南通、如皋、东台[注: 东台市-东台位于中国江苏中部沿海,素有“黄海明珠金东台”的美誉,东台的西溪古镇是神话传说“天仙配”的发祥地,属于长江三角洲沿江经济开发带。]、盐城一带进入徐州,一路上烧杀抢掠。其中,在东台、如皋白蒲镇等地建立了慰安所,犯下了和南京大屠杀一样的罪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