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一幅晚清民国的水墨画卷…
中国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
民国时期一座四合院仅仅…
我国传统村落及其文化遗…
我国哲学界跨学科交流的…
专家探讨民国经济与现代…
1月6日 国民党制造震惊…
民国老课本走红才是不褪…
我国拟建商超书店连锁网…
12月28日 民国时期代总…
最新热门    
 
我国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正式启动 3月官网上线

时间:2012-2-24 10:39:38  来源:不详

中国网-文化中国2月23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网记者从国家图书馆举办的“全国省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座谈会”上获悉,我国“民国时期文献保护计划”正式启动实施,2012年3月将完成民国时期文献保护网站建设。这是国家图书馆继中华古籍保护计划之后推出的又一个全国性文献保护项目。

据介绍,2012年国家图书馆将针对民国文献的特点建立工作机制,制定业务标准规范,开展试点工作,建立申报试点的专家评估制度,通过试点积累经验,逐步推广,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民国时期文献普查工作。积极策划民国时期专题文献的选题、整理和出版,开展专业培训,建立民国时期文献保护人才队伍。

据了解,新中国[注: 【1】中文:中华人民共和国 拼音:zhōnɡ huá rén mín ɡònɡ hé ɡuó 英语: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PRC) ,]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国革命历史文献和民国时期文献保护工作在文献普查、整理出版、缩微及数字化保护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革命历史文献和民国时期文献保护工作还面临许多问题,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抢救、保护民国时期珍贵文献,国家已经建立了由文化部牵头,财政部、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有19个司局组成,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档案局、国家文物局等部门组成的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同时成立了全国“民国时期文献保护专家委员会”推进国家立项并开展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