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康熙的暴力拆迁:3天打造…
康熙的暴力拆迁:3天打造…
探究浙江台州北部元宵节…
“叶文玲文学馆”在浙江…
登封挖出中原民间第一窑…
浙江台州市发现5500年前…
“最大最圆月亮”每413…
陕西道士展示道家服气辟…
道士禁食禁水13天申报吉…
浙江台州市民收藏婚书2…
最新热门    
 
台州3天破千万古玉盗窃案 C形龙玉历史4500年

时间:2012-3-18 9:12:48  来源:不详
温州畲族人雷朝军本月初参加台州[注: 台州市-台州位于浙江省沿海中部,市中心处北纬28度,东经122度,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型。全市陆地面积9411平方千米,浅海面积8万平方千米,人口546.62万。]古玩展。没想到刚到台州,价值千万的玉器离奇失踪。经台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全力侦查,3天后[注: 天后 天后1.妈祖的别称,为中国沿海地区、台湾、东南亚沿海华裔居民普遍信仰的海神。 妈祖(俗名林默,生卒年不明),祖籍中国福建省莆田湄洲岛,为一传奇性的宗教人物。],窃案告破。日前,这些玉器已经完璧归赵。 


  本月初,雷朝军到台州参加古玩展,临走时,不但带上了自己的珍品,还向族长借了畲族世代相传的珍贵宝玉——“C形龙玉”。


  3月5日下午2点多钟,雷驾驶宝马X5越野车来到台州,因胃病发作临时到台州中心医院就诊,车子停在医院停车场。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候后,发现车上珍宝被窃。


  接到报警后,民警马上来到现场调查。但宝马车的车锁和车窗上没有看到任何损坏,失主又很肯定离开时锁了车门。警方猜测应该是知情人利用干扰器作案。随后警方对周边古玩交易市场及时布控,发现赃物还没有脱手迹象。
 

  经过监控视频反复比对,警方锁定一辆黄色比亚迪车辆很可疑,驾驶员被确认是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过的41岁惯犯娄依勇。


  3月8日晚上,警方将娄抓获。娄交代,偷到珍宝后,他并不识货,打算装在热水瓶里,等鉴定后再卖。


  公安部门在破案后,邀请了当地的专家学者对古玉进行鉴定,鉴定结果证实这块“C形龙玉”超过了4500年历史,达到了国家一级文物的标准,价值在七八百万元以上。而雷朝军的另外7块玉器,总价值也在300万元以上。


  本报通讯员 张文胜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