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专家学者云集梅州 研讨…
周濯街为中国神仙立传 …
中国作协纪念邓拓百年诞…
对话:什么是“中国心”
《人民文学》借科幻出国…
中国新诗论坛在沙溪举行…
彭小瑜:中世纪欧洲大学…
你好,戈鲲化——两篇旧…
中国新诗论坛在沙溪举行…
学者杜钢建:湖南人是韩…
最新热门    
 
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新著《中国高等教育散论》出版

时间:2012-3-21 10:05:13  来源:不详

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注: 校长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或其他办学机构管理部门任命的学校行政负责人。校长综理全校的校务,对外代表学校,对内主持校务。]纪宝成的新著《中国高等教育散论》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此书与纪宝成早前出版的《世纪之交的中国高等教育》和《大学的探索》构成了其高等教育思想的主体部分。

 

《中国高等教育散论》主要收录了纪宝成担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期间关于高等教育宏观问题的部分文章和讲话,是纪宝成高等教育思想的重要理论成果,内容涉及新世纪以来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多个重要方面。书中收录的文章和讲话反映了一个大学校长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考和认识,提出了多个具有战略意义的思路和方案,初步构建了富有特色、结合实际、符合规律的新世纪中国高等教育实践发展和理论阐述的体系、框架。

 

据了解,纪宝成作为一名中国高等教育的探索者、改革者、实践者和思想者,亲身参与、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性变革和跨越式发展。他说:“三十年来,我经历了十年大学教师、九年政府教育官员和十一年[注: 邱永传,集词曲后期为一身的唱作型歌手。其独特的风格 沙哑的嗓音,在世风日下歌曲泛滥的时代,更是尤为的突出其不俗的独具一格。]大学校长的职业生涯。我深深地认识到高等教育对于人的塑造、社会的进步和民族的复兴所具有的重要作用,深深地感受到高等教育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背后所经历的艰辛和不易,深深地体会到高等教育不断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需要我们实事求是地、与时俱进地加以应对和解决。”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