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国伦理道德与大众意识…
十年磨一剑 甘苦寸心知…
经合组织公布11个“幸福…
孙皓晖:非秦,是中国文…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
“神秘的山戎——中国山…
什么是文化——中国政法…
“道”与中国古典谋略:…
中国人 你为啥不会休息…
中国人 你为啥不会休息…
最新热门    
 
中国倡导“绿色葬礼” 南北民间观念差别大

时间:2012-3-31 11:08:07  来源:不详

30日清明前夕,济南[注: 济南市-济南市,又称泉城,山东省的省会,济南位于北纬36度40分,东经117度00分,南依泰山,北跨黄河,属于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福寿园举办了公益花坛葬。在国内,树葬、草坪葬、花坛葬等环保绿色的葬礼受到政府的推崇。图为人们在花坛葬安葬处放上一大片玫瑰为走了的亲人默默祝福   胡洪林摄

中新网济南3月30日电 (记者 胡洪林)“但愿在这一刻,情归自然”。30日清明前夕,山东济南福寿园响起恬静深远、自然流畅的古典音乐《神秘园》,神情肃穆、戴着墨镜的张怀远(化名)向入土为安的父亲深深地三鞠躬,他用花坛葬完成了父亲源于自然又归于自然的遗愿,他知道父亲的骨灰最终将于大地融为一体,并催生出璀璨的花蕊。

“一鞠躬。无语哽咽,唯有思念”。殡礼主持人沉缓的悼词中,一些参加花坛葬的人哽咽了,张怀远也沉浸在对父亲的思念中。他告诉记者,父亲临终前唯一的愿望是要求后人用最节俭的方式安葬自己,当他听说花坛葬这一回归自然的葬礼方式时,随即决定用这一方式完成家父的遗愿。

“再鞠躬。再见不见,记忆心海。”张怀远说:“父亲喜欢山山水水,山间水间都让他愉悦”,父亲说百年以后怎么简易怎么来,作为子女他们完成了父亲回归自然的嘱托。

“三鞠躬。君若有翼,往永快兮”。 在殡礼主持人缓慢语调的主持过程中,参加葬礼的亲属将骨灰坛放进洞穴,随后由安葬人员培土封穴,放置刻有逝者姓名的纪念碑,人们在安葬处放上一大片白色玫瑰为亲人默默祝福。

济南市民政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负责社会行政事务的组成部门,成立于1978年5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前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门赵玉辉处长告诉记者,花坛葬是将骨灰放至于可降解的骨灰坛中,深埋于花坛之下,经过一段时间自行降解后,最终化为泥土与大自然融于一体。选用花坛葬的人“但留三分地,留于子孙耕”的理念,给后人存留下了一片郁郁葱葱的树荫,值得全社会的尊敬和纪念。

此次参加花坛葬的济南市民共有6家,山东福寿园工作人员巍然表示,在中国北方,树葬、草坪葬、花坛葬等环保绿色的葬礼虽然受到政府的推崇,但民间在形式上还是更注重墓碑式传统葬礼。她说,在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今年报名参加花坛葬的有96人,山东只占个零头,这反映出北方人在观念上还是比较守旧,需要做观念方面的提升。(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