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非遗传承人做出中国最大…
王志立:读学记,遥想大…
国学大师饶宗颐当选蜚声…
剪纸大师叶润生自创蝴蝶…
周濂:大师的杰作
35卷1700万字,汇聚大师…
大学应有什么样的学术和…
中国最后一位“士”走了…
12月28日 民国时期代总…
大师虽去 风范长存——…
最新热门    
 
木雕大师枣木上雕出陕西八大怪 谢绝百万出售

时间:2012-4-10 20:26:09  来源:不详

八幅条屏分别以“陕西八大怪”作故事叙述

记者走进这家名叫传承陕西的木雕制品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枣树根雕刻品,一尊尊弥勒佛憨态可掬,一只只小猪可爱至极,还有吹唢呐的陕北农民雕塑,仿佛让我们想起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陕西八大怪”对于老陕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那市民朋友们见过在枣木上雕刻出的“陕西八大怪”吗?

昨天,记者在西安市[注: 地理位置 现今在辽宁海城南营城子。 历史 历史曾为高句丽所有。-anshi]自强西路一家木雕制品店里,有幸见到了由八位木雕大师[注: 大师,现在指在某一领域有突出成就、大家公认并且德高望重的人。因其意义比较广,还有佛的十尊号之一、官名、学者专家的尊称、对年纪大的老师的尊称等。]耗费13个月在枣木上雕出的“陕西八大怪”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记者走进这家名叫传承陕西的木雕制品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枣树根雕刻品,一尊尊弥勒佛憨态可掬,一只只小猪可爱至极,还有吹唢呐的陕北农民雕塑,仿佛让我们想起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还有用红枣木打造的茶几、饭桌、仿古家具等,一件件都是那样的古色古香,让人大饱眼福,像是进入了一座传承陕西经典民俗文化的艺术宝库。正如市民游客所感叹:“要是自己家里有这些该有多么的活色生香啊!”

在木雕制品店西侧的墙上,有一组八幅条屏深深吸引着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更有手机达人纷纷拍照频刷微博。

眼前这八幅条屏分别以“陕西八大怪”其中一怪作叙事描写,无论是描绘打梆子拉二胡的民间艺人、头顶手帕劳作的农户,抑或坊间嬉笑的生活镜头,皆深深贴合陕西当地人民真实的生活场景,投射出淳朴、自然地民风民俗。该店负责人毕云鹏说,这八幅条屏历经八位木雕工艺师耗时13个月精心打制。

曾有一位深谙收藏之道的收藏家想以100万元的高价收藏此套枣木艺雕“陕西八大怪”条屏,结果被婉言谢绝了。(记者赵明马骁赵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