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第五届历史学前沿论坛在…
第五届二十一世纪中国儿…
21世纪中国的文化使命—…
第三届全国馆际互借与文…
“晚清第五大日记”记了…
第五届通识教育核心课程…
历史与当代——第五届科…
肖伊绯:发现元至顺本《…
第三届全国书法百强赛在…
港澳等18院团角逐第三届…
最新热门    
 
第五届全美中文大会在华盛顿举行

时间:2012-4-18 9:03:49  来源:不详

第五届全美中文大会12日在华盛顿[注: 美国首都华盛顿,全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Washington D.C.) ,位于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之间的波托马克河与阿纳卡斯蒂亚河汇流处,]拉开帷幕。近千名美国中小学校长及孔子学院院长汇聚一堂,探讨美国中文教育现状与未来发展道路。

 

    为期3天的大会以“汉语教学现状:语言能力、持续发展和超越”为主题,包括5场全会及6组分会,重点研讨汉语教学现状、汉语教学与全球视角和中美文化交流等主题,并分组讨论汉语教材、师资、教学等60多个议题。大会期间,国家汉办将组织汉语教学资源展、举办孔子课堂授牌仪式和赴美志愿者教师职业发展培训会等。会后还将举办北美孔子学院院长会议。

 

    中国驻美国大使[注: 大使全称为“特命全权大使”。由国家元首任命,在所驻国家代表本国及本国元首,为最高的外交代表。此为国际公认的准则,而非个别国家的规定。]张业遂、美国前副国务卿[注: 国务卿state,secretary of  国务院的行政首长。美国的国务院在联邦政府各部中居首位。建立初期,除负责对外事务外,还兼管领地、保管国家文献,与联邦法院联系等一些内政。]内格罗蓬特、“十万强”项目倡议主席、前资深参议[注: 参议 官名。明代在布政使下设左右参议,以分领各道。清初沿置,乾隆时废。又明清于通政使司亦设参议一职,为通政使之佐官。清末新官制中各部于左右丞下亦设左右参议,掌审议有关部务之法令。]员查克·海格尔、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席盖斯登·卡珀顿,美国亚洲协会主席丁文嘉、中国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等中美人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高度评价中文教育对推动中美人文交流、促进中美关系的重要影响,并就美国汉语教育的发展进行了对话。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