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日内瓦举办“联合国中文…
民大举办“全国重点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举办…
万种中国图书现身伦敦书…
第五届全美中文大会在华…
书寿越千载 古籍入万家…
山西现存最早的文字碑:…
古代墓碑“防盗”文字五…
湖南现失传古苗文 石刻…
专家称韩寒语文基础存缺…
最新热门    
 
中文字体专家:别沦落到向外商买中文字库

时间:2012-4-30 20:27:00  来源:不详

在国家版权局公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修改草案)征求意见的最后几天,计算机中文字体学界及业界共同发出了求救声音。4月23日,中文字体学界及业界多位代表联合起来,发出了修改《著作权法》(草案)相关条款,使计算机中文字体、字形受到法律保护,拯救中国计算机字体行业、别沦落到向外国人买中文字库地步的疾呼。

 

    “目前国内字体行业盗版猖獗,但计算机中文字库属于相对新兴的版权保护客体,缺少保护的法律细则,不同法院对字库侵权案件的判决不统一,甚至相互矛盾,使字库厂商维权困难。同时,国内专业从事[注: 中央或地方长官自己任用的僚属,又称“从事员”。《赤壁之战》:“晶其名位,犹不失下曹从事。”-congshi]字体设计的人才严重缺失,现有设计师年龄偏大,行业发展前景让人忧虑。”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汉字字形信息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印刷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研究所所长周建宝在当日召开的字体行业《著作权法》修改建议发布会上说。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注: 基本资料 秘书长:英文名secretary-general在一些政党或政府机构中的主要行政官,如联合国中的联合国秘书长。]孙乐介绍,目前中国内地计算机字体款数仅有400多款,而日本拥有将近3000款;同为字库开发公司,美国蒙纳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年收入超过1亿美元,而中国同行还在生存线上苦苦挣扎。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