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苏州桃花坞:老城改造如…
苏州将建御窑金砖遗址博…
甘肃玉门汉长城遗址病险…
河南“华夏历史文明传承…
苏州草根人物:十年磨一…
苏州市民过年乐享文化味
网络盛传乾陵“发掘” …
著名学者朱季海先生在苏…
苏州小说批评圈
“2011孙子文化国际研讨…
最新热门    
 
苏州官方:桃花坞老建筑遭破坏不实

时间:2012-5-15 22:44:21  来源:不详



工作人员介绍只进行小幅整修的准提庵大厅



      近日网络传言“苏州桃花坞历史街区在拆迁中很多老建筑遭破坏”,一些“证据”照片让网民惋惜不已。11日,苏州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关传闻与事实不符,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的432处文化遗存依然完好。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位于苏州古城[注: 古城  荆州古城,又称江陵城,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历史上“刘备借荆州”、“关羽大意失荆州”等脍炙人口的三国故事都发生在这里。]西北角的桃花坞,是风流才子唐伯虎(唐寅)的终老之地,片区内的文化遗存,涵盖了城垣城楼、宅第民居、坛庙祠堂、店铺作坊、园囿园林、桥涵码头、池塘井泉、中华老字号等。2010年底,苏州市启动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该工程被认为是整治环境、改善民生、弘扬传统文化、打造古城旅游新亮点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桃花坞工程启动区内的拆迁工作已完成96.5%,但拆迁中有没有保护好文化遗存,在网络上受到了质疑。一些网友看到相关图文后纷纷表示:“拆得太心疼了”、“痛心,老苏州建筑在加速消亡!”……


      苏州平江区和桃花坞工程指挥部官员对此表示,他们对相关质疑很重视,通过现场调查,并认真核实相关材料,目前已确认,网上流传的“已拆迁了的桃花坞清代[注: 清朝-清朝(公元1636年~1912年,一说1616年建立,1644年起为全国性政权),又称大清,简称清,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建筑雕花堂楼”、“900多年的永宁石桥毁灭性拆除”等图片上的“雕花楼”、“石桥”等建筑均不存在于桃花坞工程范围内,更无拆除一说。


      在桃花坞片区内的准提庵、唐寅祠整修现场,桃花坞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身涛在第三进楼厅介绍说,这里正[注: 战国时秦国居民区一里之长。封建统治者为了巩固专政,在县级以下,设立了有乡和里,其中一“里”单位的长官为里正。-lizheng]在进行“不落架维修”,凡是可以利用的老构件,都继续保留,只有实在已腐烂、损毁的构件,才予以替换,他表示“文物维修中,旧东西都是宝贝”,如真有网络图片上那么精美的“古建构件”,不可能会拆掉。


      苏州市文物局文管办副主任钱兆悦介绍,桃花坞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