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郑州春节庙会大型祭孔活…
著名学者朱季海先生在苏…
长春市民377万余珠子绣…
长春市民377万余珠子绣…
苏州小说批评圈
“2011孙子文化国际研讨…
孙武文化园初显真容 苏…
2011苏州孔子文化节开幕…
苏州古城新一轮城墙保护…
吴冠中等画家作品在苏州…
最新热门    
 
苏州市民过年乐享文化味

时间:2012-1-31 9:59:04  来源:不详

截至昨天下午,春节长假期间共有3.6万人次观众走进江苏省苏州[注: 苏州市-苏州(汉语拼音:Sūzhōu,方言:苏州话),中国城市,古称吴,现简称苏,拥有姑苏、吴都、吴中、东吴、吴门和平江等多个古称和别称。]博物馆,每天约有1万余名读者走进书城,姑苏[注: 姑苏简介姑苏,就是苏州。 苏州古称平江,又称姑苏,位于江苏省东南太湖之滨,长江三角洲中部,是中国著名的历史 文化名城。]城洋溢着浓浓的“文化年味”。

 

    从苏州博物馆的值班记录上可以发现,7天长假中,到馆参观的游客人数每天都在5000人次左右。博物馆特意准备了两个高质量的临时展览以飨观众。“明清文房雅玩”集中展示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苏州传统手工艺精品。一位从微博上了解到两个展讯的上海[注: 上海市-上海,中国大陆第一大城市;四个中央直辖市之一;是中国大陆的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上海创造和打破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多项世界之最、中国之最。]观众,特意坐火车赶到苏州观看了文房雅玩展和杨明义百桥图展。

 

    昨天虽然阴雨绵绵,但观前街的苏州书城内仍然人来人往,二楼少儿读物的收银台前,长长的队伍从午后1点左右许持续了两个多小时。

 

    人民路上的古旧书店在春节期间爆出了小“冷门”:专为普通美术爱好者准备的各类绘画指南画册热销,7天长假中一共销出了近500本。一些相当小众的藏品图书也很受读者欢迎,例如一本《佛珠的鉴赏与收藏》长假期间就脱销,还不断有读者要求预订,店方表示节后将立刻添货。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