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齐风鲁韵”传习大课堂…
文化力量的最好见证
第三届海峡两岸文化遗产…
2011年度首场“新疆哲学…
西北大学研讨“鬲与鬲文…
国学大师刘梦溪:纸面文…
正确认识“非遗”的文化…
李靓:谈书写规范的文化…
宋词鸟意象中相思爱慕的…
中国倡议非物质文化遗产…
最新热门    
 
孙武文化园初显真容 苏州穹窿山“绘制”兵法文化

时间:2011-10-13 11:23:25  来源:不详

初显真容的孙武文化园,展示出浓郁的春秋历史韵味和兵法文化主题。李克祥 摄

中新网苏州10月12日(李克祥)12日夜,“2011苏州穹窿山孙子兵法[注: 《孙子兵法》-《孙子兵法》又名《孙子》、《孙子兵书》、《吴孙子兵法》、《孙武兵法》、《孙武兵书》等。是中国古代的兵书,作者为春秋末年的齐国人孙武(字长卿)。]文化旅游节”在孙武文化园外开幕。初显真容的孙武文化园,展示出浓郁的春秋历史韵味和兵法文化主题。

2500多年前,孙武避乱奔吴,隐居穹窿山写出了《孙子兵法》。近年来,孙子兵法热在全球蔓延,作为其诞生地的穹窿山因此成为世界兵学圣地,吸引着众多海内外孙子兵法粉丝前来朝拜“兵圣”。为此,穹窿山在修复历史遗迹、建设人文新景观时,都格外注重蕴含“兵法文化”。

当晚首次亮相的孙武文化园南大门,城门高24米、宽12.2米,采用春秋时期[注: 春秋时期(前770年—前476年)或称春秋时代,简称春秋。东周的一个时期,春秋时期的得名,是因孔子修订《春秋》而得名。这部书记载了从鲁隐公元年(前722年)到鲁哀公十四年(前481年)的历史。]建筑风格,结合城墙的延伸,营造出宫城的宏伟气势。门外广场面积约36000平方米,广场中央的大型雕塑“兵法圣典”以简牍的独特造型和《孙子兵法十三篇》铜质浮雕,为游人开启兵家智慧之门。

孙武文化园占地面积36公顷,建筑面积约29000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文化园建设分三期实施,一期建设内容有正门、广场、景观等,目前已基本结束并初显真容;二期建设内容为孙武殿、祭祖楼、智慧阁等,预计明年7月竣工;三期拟建设内容有春秋风情区、古迹生态区、诸子百家馆、孙武道等,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这座兵法主题文化园建成后,将形成参与、体验、教育等多种形式的兵法活动区。其中兵法展示区将孙子兵法融入到建筑之中,通过多媒体影像、模拟实现等手法,引入虚拟战争、孙子兵法十三篇经典战例模拟软件开发、电子游戏等互动参与性项目,把游客拉入“战场”,最古老的兵法文化和最先进的电子科技将实现结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