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陈维亚率队打造大型情景…
4月18日 中日签订《天津…
大型思想人文杂志《天下…
一部研究皇家书目的力作…
大同出土辽金铸造工场 …
《天下为公孙中山1911》…
南昌首映《天工开物》 …
10月31日 清改承天门为…
天安门城楼被指丢失8幅…
从格式塔心理学看《天净…
最新热门    
 
《天安门》首场试演 太空对话宛如大片

时间:2012-5-21 12:22:10  来源:不详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晚,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北京演艺集团出品的大型情景音舞诗画《天安门》在国家体育馆举行首场试演。高科技的大量运用,别出心裁的创意,6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演员精彩的表演,震撼了所有观众。

大型情景音舞诗画《天安门》以“天安门”这一北京独有的城市精神地标为历史和文化索引,综合运用音乐、舞蹈、诗歌、戏曲、杂技、音乐剧等艺术形式,贯穿多条情感主线,跨越北京3000年建城史、800年建都史,还原北京人[注: 京人又称北京猿人、中国猿人,正式名称为“中国猿人北京种”,现在在科学上常称之为“中国直立人”或“北京直立人”,拉丁文学名为Homo erectus pekinensis。]文历史风貌,展现新北京奥运之都和世界城市的独特魅力,弘扬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整场演出以《记忆的时空》拉开序幕,分为《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腾飞新北京》《北京欢迎你》和《爱在北京》4个篇章共10余小节,最终以《放歌天安门》收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开篇幻影成像神奇

昨晚,演出大幕[注: 大幕 拼音: 解释: 1.大帐幕。 2.指将军幕府。 3.大漠。大沙漠。-damu]一拉开,由水晶石公司打造的神秘幻影成像技术就呈现在观众面前,通过高科技视频设备,舞台上虚拟出一个奔跑着的“北京人”。他从3000多年前一路走来,用他的视角审视北京的变迁:从马可·波罗笔下的元大都[注: 元大都,或称大都,蒙古文称为“汗八里”(Khanbaliq),意为“大汗之居处”。自元世祖忽必烈至元四年(1267年)至元顺帝至正二十八年(1368年),为元朝国都。],到清朝时的皇城,到老舍笔下意趣盎然的老北京,再到充满时尚韵味的现代北京。随着他矫健而有力的步伐,他的四周依次“漫射”出北京城从古至今的代表性建筑,天坛、故宫、国家大剧院、鸟巢、水立方……一个个地标符号连缀起北京的历史文脉。

在跑动的过程中,“北京人”或突然消失,或悄然变换为各种景观,或瞬间出现在不同的位置,让观众见识了一把“虚拟人”的神奇。

太空对话宛如大片

大型情景音舞诗画《天安门》第一篇章的主题是《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故事从五四运动讲起,经历[注: 指亲身见过、做过或遭受过的事。 片名 《经历》The Experience/Tajrobeh (1973) 伊朗电影,35毫米,黑白,60分钟。]了烽火连绵的抗日和豪情万丈的解放战争,终于迎来了新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