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专家称陈圆圆归隐贵州 …
专家:健康人任督二脉本…
近百位中外专家学者儒学…
5月23日 语言学家、编辑…
让文物凸显教化价值——…
突破农村教育发展的瓶颈…
吴振武:“不是专家”的…
鉴宝节目是否可信?专家…
古建筑专家罗哲文遗体告…
我国著名古建筑专家、国…
最新热门    
 
教育专家探讨在家上学 研究者出版相关著作

时间:2012-5-29 12:08:00  来源:不详

28日下午,多位教育专家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就“在家上学”项目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当天下午,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主办,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协办的《在家上学——叛离学校教育》新书发布暨“在家上学”项目推进会在北京举行。相关教育专家、中国“在家上学”践行者、媒体人士等与会,并就当下中国“在家上学”的现状及未来展开了广泛深入讨论。

据介绍,本书为21世纪教育研究院“在家上学”项目核心组成员所撰写,基于广泛的案例调研和业内人士的访谈,历时半年多著成。全书共分四章,通过八个典型案例介绍“在家上学”在中国的发展现状,阐述“在家上学”的群体。书中还介绍了“在家上学”在其他国家、地区的发展状况。

据了解,“在家上学”作为一种独特的教育方式,于20世纪80年代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兴起。但对于国内的普通民众来说,则显得还有些陌生。一般人首先想到的,就是“童话大王[注: 大王,含有多种含义,有的是对古代君主和诸侯的敬称,有的是对强盗首领的称呼,还有多种独特含义。-dawang]”郑渊洁。他对爱子郑亚旗所施行的,正是自编教材“在家上学”的办法。

本书作者李新玲也在书中写道,“在家上学”的出现,是一种教育需求多元的表现。此前,其在中国的具体数量、教学质量和发展速度等状况都还没有任何专业机构做过权威统计和调研。其在国内的合法地位也还在争议之中,尚处于“灰色地带”。(张中江)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