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画家徐唯辛:市场成为艺…
2000年以来那些最好卖的…
4月24日 卢沟桥建成 美…
行动如弱柳扶风 宋代画…
3月31日 英国小说家勃朗…
书画鉴定大家徐邦达逝世
2月13日 清政府派李鸿章…
2月1日 郑成功收复台湾…
12月8日 科学家徐光启逝…
“酒后失话”:看书画家…
最新热门    
 
画家徐唯辛:市场成为艺术创作目标是艺术的悲哀(1)

时间:2012-5-31 11:44:19  来源:不详

艺术家徐唯辛矿工系列作品刚刚结束了在大连中山[注: 中山市-中山市,幅员面积:1800平方公里人口:142.3万长途电话区号:0760,汽车车牌:号码前都加粤T,邮政编码:528400,市人民政府驻:东区松苑路1号。]美术馆“徐唯辛、童振刚艺术联展”,昨天,徐唯辛接受《京华时报艺术品投资周刊》专访,在谈及创作时,他表示单纯是创作的最高境界。另外,他认为灵感是他最大的财富。

谈创作

肖像绘画具有震撼力

从《矿工》到《众生相》,徐唯辛的作品始终贯穿了写实肖像作为表达方式。

徐唯辛在创作《矿工》时,并没有在矿区待太长时间,而更多的是选择用照片记录。徐唯辛一边整理照片一边纠结于如果表达画面,突然,他发现原来当一张张肖像满屏放大的时候那种震撼力实在太强烈了。细节清晰地印刻在面部的表情中,徐唯辛认为这足够了,于是他打算抛弃曾经惯用的场面描写手法选择用单个肖像还原其整体面貌:不啰嗦、很简洁。

学院派出身的徐唯辛,驾轻就熟的写实技法,已经是多年来最得心应手的表达方式,而且把写实和肖像结合,这两者都满足了直接、明了的特点,不会拐弯抹角地阐述问题。

谈教育

开放教学无专业界限

作为人大艺术学院院长的徐唯辛提出打破专业界限,尝试开放式教学。徐唯辛告诉记者,他将尽快实施此项计划,届时将成为全国首家实例。

作为入学考试的门槛,徐唯辛只提出两个要求:素描和色彩。学生进校后可自由选择喜欢的多个专业:国油版雕甚至是设计还有理论,学分修满为准则。徐唯辛认为他是想培养艺术家,而不是匠人,因此没必要让他们钻研技法。徐唯辛的教学理念是:“学得杂,走得远。”

在徐唯辛看来,艺术不是一个圈,它是文化的,是大众的,他建议学生多交流,多思考,发散性,开放性。“我希望我的学生能接受更广阔的知识量,经过熔炼,也许会发生化学反应。”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