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6月4日 张作霖命丧皇姑…
6月5日 原中华民国总统…
6月1日 洪秀全病逝 日兵…
5月15日 京师大学堂改称…
4月5日 南开创办人张伯…
3月15日 曹操逝世 中国…
3月5日 董必武诞辰 周恩…
5日12时21分迎来惊蛰 天…
2月15日 顾炎武逝世 李…
1月5日 京剧表演艺术家…
最新热门    
 
6月5日14时26分迎来芒种节气

时间:2012-6-5 12:19:22  来源:不详

根据国家天文[注: 天文学-天文学是研究宇宙空间天体的学科。主要通过观测天体发射到地球的辐射,发现并测量它们的位置、探索它们的运动规律、研究它们的物理性质、化学组成、内部结构、能量来源及其演化规律。]台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6月5日14时26分迎来芒种节气,标志高温、高热的盛夏时节即将到来。专家提醒说,此时节,公众要防热感冒和蚊虫叮咬。

 

    每年6月6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75度为“芒种”节气。芒种,是麦类等有芒作物成熟的意思。意指大麦、小麦等有芒作物种子已经成熟,抢收十分急迫。晚谷、黍、稷等夏播作物也正是播种最忙的季节,故又称“忙种”。

 

    此时节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气温升高,天气炎热,尤其是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空气非常潮湿,天气异常闷热。

 

    天津[注: 天津市-天津(Tiān jīn)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中国北方的经济中心,国际港口城市。天津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曾有9国租界,而天津的五大道素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表示,暑热侵袭,人容易感冒、发烧。与春秋[注: 春秋时期,始于平王东迁。他得名于鲁史《春秋》 。是中国历史上社会经济急剧变化,政治局面错综复杂,军事斗争层出不穷,学术文化异彩纷呈的一个变革时期,是中华古代文明逐渐递嬗为中世纪文明的过渡时期。]季节的流感不同的是,夏季感冒主要症状是发热,患者虽然出汗多但仍然热度难减,因此夏季感冒也称“热感冒”或“热伤风”。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