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湖南攸县发现一处宋代窑…
河南省图书馆:50万册古…
地方文献研究的一渠清流…
第八届中古汉语国际学术…
世界最大陆羽头像茶叶画…
数万民众湖南炎陵祭拜炎…
河南省诗歌协会会长称决…
湖南沅陵发现清代辰州府…
安阳灯谜列入河南省级非…
专家称湖南白竹山古文石…
最新热门    
 
湖南省博将闭馆三年改扩建 西汉女尸境况受关注

时间:2012-6-13 12:38:31  来源:不详

▲省博物馆1956年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的陈列大楼。

6月11日下午,省博物馆,一家人在大门口拍照留影。 记者 田超 摄

    出土自马王堆汉墓[注: 简介 马王堆汉墓 马王堆汉墓位于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乡,共有三座墓,分别是西汉初期长沙国丞相轪侯利仓及其妻、儿的墓。 1972年1月16日考古工作者首先发掘了马王堆汉墓一号墓,]的“辛追”一直是湖南[注: 湖南省-湖南省位于中国南部,长江中游,因大部分地区在洞庭湖之南,故称湖南.-hunansheng]名片,也是湖南人最熟悉的一位“老娭毑”。 
  不过,从6月18日起,人们将要与她说再见了,再见之日将是三年之后。
  6月11日,省博物馆党委书记段晓明宣布,省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已经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为确保工程进度及质量,避免工程建设期间发生观众、文物安全事故,经省文化厅报省委、省政府审批同意,拟定于6月18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服务,至2015年底新馆建成对外开放止,暂停开放服务时间预计三年。
  辛追“人”不动,“卧室”升级
  省博闭馆改扩建,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注: 解词 【词语】:莫过于【注音】:mò guò yú【释义】:1. 没有超过…的。如: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奉献。 相关条目 桑榆暖 甜津津 亦都护 托尼贾 苦草属-moguoyu]辛追的境况,施工期间,“老太太”要“搬家”吗?敲敲打打的工程会不会“吵”到她?改扩建后,陈列室会升级吗?
  对此,省博纪委书记陈叙良表示,辛追不会被移动,工程人员会在周围安装防震设备,“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更多的具体保护措施不便透露。”
  此外,陈叙良也透露:“目前辛追的陈列室能达到医院手术室的无菌效果,改扩建之后,省博会提高陈列室的技术要求,达到比医院手术室更高的标准。此外,会对辛追的陈列做出新安排,比如将现在棺、椁分别陈列的方式改成棺椁结合的展示方式。”
  新馆展厅变大,珍品更多更耐看
  据悉,新省博物馆的建筑设计釆用的是世界著名建筑师矶崎新的设计方案。方案以“鼎盛洞庭”为创意源泉,总体布局对称、简练、稳重、统一,保持现有陈列大楼建筑结构不变,围合前庭,强化两翼,形成三殿式建筑,将湖南人文与中国传统文化及现代文化相结合。
  带外地朋友去省博看辛追和举世闻名的马王堆汉墓出土文物,一直是不少长沙[注: 长沙市-长沙为湖南省省会,位于湖南省东部,湘江下游长浏盆地西缘。长沙市南接株洲市和湘潭市,西抵娄底市,北达岳阳市、益阳市,东挨江西省宜春市、萍乡市。]人必选的待客之道,但很多人都曾被省博门口排队领票的长队“吓一跳”。
  三年后,观众接待能力不够、展厅面积不足等问题都将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