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秦汉纵欲之风盛行 刘邦…
秦汉纵欲之风盛行 刘邦…
专家学者研讨秦汉时期的…
王子今:物泽天华与生态…
青海境内发现一批始建于…
蒋介石为何“枪毙”秦汉…
泰山:秦汉时期的文化制…
秦汉古都文明我们应该如…
秦汉古都文明我们应该如…
陕西榆林发现秦汉以前古…
最新热门    
 
秦汉纵欲之风盛行 刘邦或受此影响性取向混乱(1)

时间:2012-7-7 12:19:15  来源:不详

在性生活,在美色消费方面,刘邦是很滥的,性取向混乱。而因为汉皇在性事上的随便,史上有“烂汉脏唐”的说法。

秦汉时期[注: 秦汉时期是中国秦汉两朝大一统时期的合称。公元前221年秦灭六国,首次完成了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统一,秦王政改号称皇帝,建立起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中央集权制的秦朝。]从民间到宫里,纵欲之风盛行(目前出土有大量汉代性用具,就是一个佐证);很可能刘邦的性取向即受此淫风的影响,而吕后与戚夫人之间的明争暗斗,也给刘邦的丰功伟绩上抹了一笔黑。

朱元璋在这方面的形象似乎很好。虽然滥杀了众多大臣,亦有众多嫔妃,但那是中国传统帝王专制制度[注: 历史 中国古代社会政治结构的另一个显著特征,是存在着一个延续了2000年之久的君主专制的官僚政治体制。这种专制制度,出现于战国末年,]造成的,比起刘邦,可以说朱元璋在性事方面规矩多了,特别钟情于妻子马秀英。

马氏也是中国历史[注: 中国历史是中国各民族诞育和发展的历史。它的发达的封建社会,曾创造了同时代世界最高的文明。但是当西方某些地区跨入资本主义,特别是当西方资本主义列强入侵中国之后,中国越来越落后了。]上难得的一位好皇后,她死后,朱元璋多年不册立新后,如果在民间,他们真的就是一对“模范夫妻”了。

假如要在帝王中评模范丈夫,刘邦自然就没有资格了,朱元璋倒是最佳人选。

先来聊聊刘邦的后宫。

多读历史的人都知道,刘邦的后宫是充满血腥味的。刘邦的正妻吕后,名雉,字娥姁,今山东单县人,迁居徐州沛县。吕后在中国众多的皇后中,算是心毒手狠、极有心计的一个女人,如果没有唐代的武则天,想来就数她最著名了。

刘邦是徐州市沛县阳里村人(一说今丰县城西),本是一个好吃懒做的人,“不事家人生产作业”,“好酒及色”。整日游手好闲,吃喝嫖赌,无所不会,40岁时还是光棍一个。

这么大的人还没有老婆,怎么解决性需要?除了嫖娼,刘邦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找性伙伴,常年与一个姓曹的女人鬼混,还把曹肚子搞大,生了一个儿子,取名刘肥。刘邦当了皇帝后,刘肥被立为齐王,这是后话。

虽然是个混混,但刘邦脑子好使,什么东西一学就会。后来,经人指点,给当地的官员跑腿,混上了泗水亭长。从此,他与县里一班官员有了来往,如萧何、曹参、夏侯婴。虽然已是个地方小官,但因为有劣迹在前,此时仍娶不到老婆,良家不愿把闺女嫁给这个“流氓”。

但贵人自有吉相,《汉书·高帝纪》(卷1)称:“高祖为人,隆准而龙颜,美须髯,左股有七十二黑子。”据说吕雉的父亲会相面,觉得刘邦相貌不俗,有将王之相,将来必成大器,于是将当时已是“大龄女青年”的闺女吕雉嫁给刘邦,刘邦这才有了老婆。

其实,在今天看来吕雉嫁给刘邦时并不算大,才25岁。当时乡亲们都嘲笑刘邦的老丈人嫁女行为很愚蠢,刘邦后来做了皇帝,村人才知道吕父的眼光是如何厉害。吕雉当年也觉得丈夫将来会有出息,据说她看到,刘邦到哪头顶上总有一团祥云跟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