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杜维明北大创建“儒学席…
民国北大学生有权赶走老…
民国北大学生有权赶走老…
北大国学研究院的毕业课
北大身份三重唱——摘自…
北大国学研究院纪念成立…
校长笔谈:回忆老校长廖…
北大称关注过云楼藏书已…
北大称关注过云楼藏书已…
武大原校长刘道玉:中国…
最新热门    
 
北大校长跪母贺寿图热传 李开复:长跪不如常探

时间:2012-7-16 22:38:47  来源:不详

昨日,浏阳论坛网友“老锣”发了一题目为“母子情深”的帖子,内容为北大校长[注: 校长正文  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或其他办学机构管理部门任命的学校行政负责人。校长综理全校的校务,对外代表学校,对内主持校务。]周其凤回湖南[注: 湖南省-湖南省位于中国南部,长江中游,因大部分地区在洞庭湖之南,故称湖南.-hunansheng]浏阳庆祝母亲90大寿,长跪在母亲膝前。今日,此事引发网友热议,不到5小时,就被微博转发近三万次。

“下跪瞬间现场很多人感动落泪”

帖子于昨晚11点28分发表,共有8张照[注: 张照[清](公元1691年-1745年)字得天,号泾南,亦号天瓶居士,江苏华亭(今上海松江)人。生于清圣祖康熙三十年,卒于高宗乾隆十年,年五十五岁。]片。网友“老锣”附有图片描述:7月14日,北大校长、中科院院士周其凤在浏阳市龙伏镇尚埠村的家里,在为90岁的母亲吴美华举办的寿宴上,跪拜感恩。娘说,儿啊,读书时家里穷,让你受苦了。儿说,您80岁生日我工作忙,没回家,对不起……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老锣”,他说,昨日参加周老太太90岁寿宴的都是乡里乡亲,他是其中一名,所有来宾不收红包,临走前还收到了礼物。“周其凤下跪瞬间很多人感动得落泪了。”他回忆,吃完中饭,大家坐在屋前坪观看周其凤录制的光碟,碟中有周其凤一家年轻时的照片,还讲述了他母亲含辛茹苦将他们兄弟四个拉扯大的种种不易:小的时候,周其凤家里很穷,欠下了不少债,母亲和周其凤到山顶上挑沙树皮去卖,每天都得走几十里的山路,才能凑够孩子们下半学期的学费。

“周其凤在碟中说,他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是母亲80大寿,因为工作忙,他不能陪在母亲的身边。周母不但不怪儿子,反倒安慰他‘你是国家的人,先做好国家的事’。周其凤说,尽管后来回来给妈妈补过了生日,但是至今他都感到惭愧和内疚。”网友“老锣”说,碟子播完时,周其凤突然跪在了母亲膝前,母子抱头痛哭,整个过程大约有5分钟。

拍图者:感动瞬间,走红网络

“老锣”说自己已经退休了,平常喜欢拍拍照片。因为感动,他拍了那感动的瞬间。“老锣”说,昨天晚上,他坐在电脑前也很犹豫,再次看到那些照片,他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我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将这些照片传上去,我想如果不传,我可能将终生遗憾。”记者告诉他,他所拍的照片今日很火。他说,自己并不知道这个情况。至于网友询问的“照片中两名戴墨镜的女子是谁”,“老锣”说,这是周老太太从国外读书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