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方舟子称大学“不拘一格…
方舟子称大学“不拘一格…
方舟子受聘网站首席科学…
观点争锋:方舟子质疑韩…
观点争锋:方舟子质疑韩…
方舟子:中国人不缺敬畏…
方舟子:中国人不缺敬畏…
韩寒的错与方舟子的输:…
“打假斗士”方舟子语文…
方舟子大战李开复不是坏…
最新热门    
 
蒋方舟淡定回复“方舟子打假”:不回应,别理他

时间:2012-8-3 12:14:28  来源:不详
今年年初,蒋方舟曾发微博戏言,“2012保护人类的重任还是交给方舟子老师吧”。于是立马有网友评论感叹,“同是方舟,要同舟共济啊”;另有网友开玩笑说,“你们都是舟字辈,要有难同当”。没想到,蒋方舟尚未等来“同舟共济”、“有难同当”的时刻,方舟子倒先向她开战了。从7月31日下午开始,方舟子一直发微博质疑青年作家、《新周刊》副主编蒋方舟曾经的文章是其母代笔,这一消息一出,就闹得网络上一片沸沸扬扬,然而身在伦敦,享受奥运的当事人蒋方舟,对此事的回复是短短六字:不回应,别理他。 
  方舟子微博开战 “未出娘胎就会写字”
  昨天傍晚,方舟子连发3条微博认为,蒋方舟不仅小时候靠母亲“代笔”,而且长大了靠自己“抄袭”,并斥责她以写字为生太可悲。对此,蒋方舟在《新周刊》的某同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事根本不用回应,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并表示怀疑别人要有个限度,追根究底就像个闹剧了。
  这场“闹剧”起因是,7月31日,方舟子连发两条微博表示蒋方舟有代笔证据,截取[注: 截取 拼音: 解释: 从中取(一段):~文章开头的几句。-jiequ]她9岁时写的《白字先生》一文嘲讽其“未出娘胎就会写字”。待到晚上,方舟子又连发两条微博举证蒋方舟文章中字里行间的疑点。8月1日,方舟子再次“语不惊人死不休”地发了两条微博证明尚爱兰写的和以蒋方舟名义发表的文章有大量的雷同。“2004年,蒋方舟出了一本‘15岁少女解构5千年中华文明历史故事’的书《邪童正史》,里面有一篇《冲浪辣妹蔡姬》。一年后她母亲尚爱兰写了一本《正说中国公主[注: 公主本是中国古代对于皇女的称号。公主通常有封号、封地。她们的封地常称作汤沐邑。后来朝鲜君主嫡女和越南君主女儿的称号也称公主。]》,里面《戏水女郎——蔡姬》,是《冲浪辣妹蔡姬》的扩写,其中有不少雷同语句,是母亲抄女儿吗?还是忘了代笔写过了?”
  众人力挺蒋方舟 “她不需要代笔”
  当事人蒋方舟并没有在微博上给出任何回应。据蒋方舟微博透露,她正在伦敦看奥运,兴许她听了网友“姑娘,千万要忍住,不要去理方舟子,切记切记”的忠告,所以至记者截稿时,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只以私信简单回答:不回应,别理他。
  但是围观的网友面对方舟子“代表月亮消灭你的正义感”,却不淡定了。作家孙钥洋认为方舟子纯属无理取闹,“《白字先生》是小说体,不是自传体,即使用了第一人称‘我’,仍然写的是小说中人物。假设我写一部《孙悟空传》,上面有一句‘俺老孙500年前大闹天宫’,岂不成了唐伯虎代笔的了?”
  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发微博称心疼蒋方舟:“方舟子揭批韩寒和蒋方舟,都使孔和尚的心情很复杂。毕竟是80后作家的翘楚,看着确实有几分心疼。”出版人陈垦鼓励蒋方舟别怕,“读你的书,写你的字,我们期待年轻的你更加舒展,成就更多美好文字。”
  对于方舟子的打假,有网友认为,蒋方舟是“得罪”了方舟子。还有网友提出,方舟子就是不爽蒋方舟“声援罗永浩泼粪”。缘由是,蒋方舟曾转发过罗永浩的微博。据了解,7月30日晚,方舟子曾转发蒋方舟为《纽约时报》写的文章大斥,“这个声援罗永浩泼粪的女‘天才’是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