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观点争锋:方舟子质疑韩…
专家提出新观点:秦兵马…
各方观点:板子不能只打…
试论生物进化观点对人们…
两岸学者阐释全新观点:…
刘奇专著提出新观点:“…
章培恒:敢于坚持与流行…
观点新闻:网络和教育存…
“高校学报出路何在”系…
专家提出地震成因新观点…
最新热门    
 
观点争锋:方舟子质疑韩寒身高 有意义吗?(2)

时间:2012-5-15 22:44:20  来源:不详

质疑韩寒的身高很有意义

正方[注: 正方 拼音: 解释: 1.谓正向一方。 2.犹方正。谓正而不邪。 3.呈正方形或立方体的。 相关词语 阿Q正传阿正安宅正路作古正经尊正左方祖传秘方走方郎中紫方馆走方步总后方追正滓方宗正资方正气凛然正-]

遭遇“身高门”者,韩寒并非第一人。比如郭小四,比如黄晓明,他们的身高都[注: 乡镇介绍 古镇高都地处泽州县的东北部,距晋城市区18公里。这里自古物产丰富,交通便利,历史文化悠久,为华夏祖先的发祥地之一。]曾遭遇质疑。

韩寒的身高本不该成为一个问题,可这个问题遇到了方舟子这个冤家对头,就成了问题。韩寒的身高到底是1.73米还是1.64米?这个问题似乎很简单,可现在却变得很复杂了。对于韩寒而言,这个问题就像“代笔门”一样棘手,百口莫辩。而从实际情况来看,此次方舟子看似剑走偏锋,可却击中了韩寒的要害。如果韩寒继续坚持说自己是1.73米,很明显与那些证据不符,可如果承认自己不是1.73米,那就等于说谎。

如果从理性的角度来说,我认为方舟子的质疑很有意义,因为方舟子此举戳破了韩寒之类名人谎报身高的画皮。可从现实来看,方舟子的这种理性质疑却很可能会被认为是一种“非理性表达”,甚至被认为是鸡蛋里挑骨头,小题大做。因为我们已经习惯了名人说谎,已经习惯了女星昨天30,今天28,习惯了男星们一会儿1.73米,一会儿1.63米。

韩寒的身高究竟是多少?只需要一个第三方出来量一下就可天下大白,可韩寒会那样做吗?如果韩寒确实是1.73米,只需要公正一下自己的身高,他就可以给方舟子以正面回击。可如果真如方舟子所言,韩寒是习惯性说谎,那韩寒很可能会选择沉默,韩寒的身高也会变成一个谜。

一个人身高多少,受之父母,个人无法改变。可为何那么多名人习惯性拔高自己?这恐怕要归结于虚荣。韩寒说自己1.73米其实也是如此。饶有意味的是,我们已经对于这种习惯性的拔高和虚报年龄习以为常。一般而言,只要不是太离谱,公众也不会去斤斤计较。因为相比于那些名人的才华横溢,相比于他们的精彩演技,神马年龄,神马身高,都是一片浮云[注: 浮云(fú yún)一词为多义词,基本解释为飘浮在天空中的云彩,另外,浮云一词还有其他几种比喻义和引申义。同时,浮云也作为一些专有名词使用。]

韩寒的身高问题看似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