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上海启动千年护国寺保护…
山西修复千年书法古碑 …
千年古运河无锡段呈现2…
探访中国百年蚕园:千年…
宋代最牛水利部副部长 …
宋代最牛水利部副部长 …
宋代最牛水利部副部长 …
《千年一笔谈》用文化来…
中华五千年文明真不真—…
千年国人热衷于追逐官位…
最新热门    
 
千年德庆孔庙成“儒家”廉政教育基地

时间:2012-8-7 21:24:13  来源:不详
中新社肇庆8月6日电 (黄耀辉 龙许 何锐泉)依托孔庙千年的儒家文化历史,广东肇庆6日在德庆孔庙举行儒家文化廉政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据悉,这是中国内地首个由儒家文化演绎的廉政教育基地,也是肇庆市健全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的举措。


  在揭牌仪式现场,孔庙的“明伦堂”两边长廊设置屏风,以文化长廊的形式展示儒家论治国、廉政、修养的经典名句,分“前言”、“儒学底蕴篇”、“儒家说廉篇”三部分,共有40幅画或文字。其中,“明德修身篇”、“为政以德篇”、“勤政爱民篇”、“立身处世篇”、“亲仁善邻篇”等经典,凸显儒家勤廉文化。


  德庆孔庙是中国南方现存最古老、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孔庙,始建于北宋[注: 北宋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强盛的、繁荣的王朝。它于公元960年由宋太祖赵匡胤建立,到公元1127年政权南迁的这段时间,被称为北宋,定都开封。]大中祥符四年(公元1011年),重建于元大德元年(公元1297年),由棂星门、大成殿、名宦祠和乡贤祠、尊圣义祠、东西两庑、尊经阁、仰圣园等组成,其中大成殿和仰圣园被誉为镇庙之宝。1996年11月,德庆孔庙被中国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肇庆市纪委官员表示,以孔庙为载体,挖掘儒家崇廉尚勤思想精华,把中华文化中的传统美德、高尚情操融入廉政文化的内涵,旨在建成肇庆由儒家文化、历史文化、廉政文化、旅游文化“四位一体”的儒家文化廉政教育基地。(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