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展示文化传承之澜-写在…
2012上海书展8月15日开…
徐志啸:20世纪日本的楚…
西沙群岛海域新发现12处…
海南:新发现12处水下文…
2012春夏季中国报纸十大…
古人也很“潮” 2000年…
故宫影印活字印刷珍本 …
当梦想起飞的时候——在…
7月20日 上海发生徐家汇…
最新热门    
 
2012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开幕

时间:2012-8-19 12:54:03  来源:不详

本报上海8月15日电(记者颜维琦、曹继军、李苑)一年一度的上海书展今天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本届书展以“我爱读书,我爱生活”为主题,力求打造文化盛会、百姓节日和理想书房。作为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品牌和示范平台,汇集全国近500家出版社,参展图书品种15万余种的上海书展,将集中举办迎接党的十八大献礼图书联展、“书香中国”阅读论坛、上海国际文学周、书香·上海之夏、上海国际童书嘉年华、学术出版上海论坛、上海期刊创新论坛、花好月圆·上海名家花鸟画展、世纪中国论坛、静安读书日等活动,并在全市各区县设立20多个分会场。

 

    上海书展已成功举办8届,2011年升格为国家级书展。本届书展在保持和强化原有特色的基础上,更加着眼于文化内涵的提升,更加着眼于公共文化服务和全民阅读的优化。本届书展由新闻出版总署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承办,静安区人民政府协办,主宾省为河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350平方米的主宾省展区内,河北[注: 河北省-河北省简称冀,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自古即是京畿要地。河北是中国的文物大省,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8处,名列全国首位,]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整体亮相,3000余种冀版精品出版物,把源远流长、底蕴深厚的燕赵文化带给上海市民和读者。书展将持续到8月21日。

 

    上海近年来努力打造全国出版业的福地和百姓读书的福地,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是上海精心培育的一个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活动,已经成为引领城市阅读风尚、构建书业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上海这个国际文化大都[注: 元大都,或称大都,突厥语称为“汗八里”(Khanbaliq,即“可汗之城”,帝都之意。)。自元世祖忽必烈至元四年(1267年)至元顺帝至正二十八年(1368年),为元朝京师。]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