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苏轼在赤壁江头想起了谁…
你柔软地想起校园——读…
路文彬:想起傅斯年的比…
日照号船长翟墨出自传 …
酸腐文人的梦想:中国五…
酸腐文人的梦想:中国五…
人类实现“时间旅行”伟…
农民达芬奇:梦想飞多高…
张炜在“跑文学马拉松”…
苏童:《河岸》完成写作…
最新热门    
 
当梦想起飞的时候——在中南大学201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时间:2012-7-25 11:35:33  来源:不详

今天是个美好而又伤感的日子。美好是因为同学们经过几年的学习,成长了、成熟了、翅膀变得硬朗了,就要独立飞翔了。伤感的是你们马上就要离开学校了。

 

    我知道,在中南大学的这几年,你们有过许多刻骨铭心的记忆:例如住宿条件差,在选课时遇到网络系统堵塞,在课堂里困扰于听不懂的湖南土话方言,你们也常对食堂饭菜的品种、花样和质量耿耿于怀……所有这些,都是我作为校长服务不周到的地方,我再次表示歉意!

 

    我也知道,你们这几年里也有许多美好的记忆:信息院里,有你们又怕又爱、面冷心慈的“吴奶奶”吴同茂老师;湘雅医学院里,有熟悉临床8年制学生的各种详细信息、生病也要为同学们办好毕业庆祝晚会的辅导员丁红珊老大姐;铁道校区学生3舍里,有同学们遇到困难就愿意和他聊一聊的宿管员李发强师傅;升华公寓25栋里,有被同学们称为贴心哥哥的楼管“杨帅哥”,等等。

 

    除了他们,学校里还有“万人丛中一握手,使我衣袖三年香”的大家和名师:年近八旬,仍然风风火火奔走在科研一线的钟掘院士;美丽智慧、站上央视“百家讲坛”的杨雨教授;还有静可在病房把脉问诊、动可在课堂口若悬河的国家教学名师张亚林教授、范长江教授等等。

 

    所有这些人,或为大家的成长传授了知识,或为大家的生活提供了帮助,更重要的是他们让你们懂得了什么是中南、什么是中南的价值观、什么是中南精神!师恩重如山,情义深似海,我相信同学们会将他们留在记忆深处,作为对学校的美好回忆和今后前进的动力!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