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史记会:《书信集》呈现…
百年前的“好书榜”——…
解读清华简:何为《书》…
最新热门    
 
《书摘》创刊20周年座谈会举行

时间:2012-9-24 22:32:27  来源:不详

《书摘》杂志庆祝创刊20周年座谈会近日在京举行,《书摘》的作者、读者、编者等近百人参[注: 人参Panax ginseng C. A. Mey.的干燥根。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阴凉、湿润的气候,多生长于海拔500~1100米山地缓坡或斜坡地的针阔混交林或杂木林中。]加座谈会,共同庆祝《书摘》20岁生日。

 

    《书摘》杂志是由光明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综合性大型书摘类刊物,曾连续三次被评为“中国百种社科期刊重点期刊”。20年来,《书摘》高目标、高品位、高质量要求自己,不仅做到杂志形式上的精益求精,也做到了所摘书籍内容上的精益求精。《书摘》在强调文章旨趣的同时,更关注和强调反映当今世界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变化与发展,反映世界上的有识之士与中国知识分子20年来的所思、所想和所为。杂志坚持“立足知识精英,面向文化各界,采摘百家精华,感悟智慧人生”的办刊理念,所摘稿件强调新见解、新事物、新动向,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著名作家冰心曾生前给《书摘》写下:“‘书摘’是我看过的最好、最有意思的月刊”。作家舒乙说:“《书摘》是人见人爱!”

 

    光明日报总编辑何东平[注: 东平镇-东平县位于鲁西南,西临黄河,东望泰山,总面积1343平方公里,人口78万人。辖14个乡镇,708个行政村。地势北高南低、东高西低,山区、平原、湖洼各占三分之一。]表示,《书摘》立足于现实,为解放思想、弘扬民族文化、普及科学知识鼓与呼,在广度、深度和可读性上形成了鲜明的风格与特点。面对网络媒体突飞猛进的新形势,《书摘》要增强危机感,积极运用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媒体发展方式、现代融资形式,力争将杂志办成读书界的航标、知识界的导向,为知识分子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