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中秋节悲欢离合古今谈:…
历代《论语》珍本在山东…
今日7日13时29分迎来白…
“中华书局诉国学网二十…
故宫大盗案今日宣判 是…
故宫大盗案今日宣判 是…
元宵节是中国狂欢节 元…
元宵节是中国狂欢节 元…
光明网“中国思想文化”…
今日青年,是否需要掌握…
最新热门    
 
曲阜今日举行祭孔大典 纪念孔子诞辰2563周年

时间:2012-9-28 12:20:37  来源:不详

开幕式晚会上演《中华家园》大型文艺演出。本报记者张晓科摄

为迎接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诞辰2563周年纪念日,27日晚,201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七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第四届“孔子友谊奖”颁奖典礼在曲阜杏坛剧场举行。 


  获得“孔子教育奖”的项目为不丹成人及高等教育司的“非正规及继续教育计划”和哥伦比亚“让我们进行变革基金”推行的“互动系统(让我们以教育促变革)计划”。而“孔子教育奖”荣誉奖则被摩洛哥国家教育部[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管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共有19个司局组成,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教育部。]扫除文盲办公室获得。“孔子友谊奖”由美国专家豪斯特·褒曼、法国专家施依莎、意大利专家格雷戈里·博古等8名外籍专家获得。


  “孔子教育奖”于2005年9月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设立,从2006年起正式颁发,每年颁发一次,先后有14人或单位获奖,7人或单位获荣誉表彰,获奖者遍布全球各个地区,向世界传播了发展全民教育的理念,对世界的教育发展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这一奖项已经成为展示世界全民教育特别是扫盲领域取得重要成果的国际平台。孔子教育奖主要用于表彰在教育,特别是农村教育和扫盲领域、妇女儿童教育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具有杰出贡献的个人,相当于教育界的“诺贝尔[注: 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伯纳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 1833年10月21日-1896年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奖”。


  据了解,201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以“文化圣地,共有家园”为主题,紧紧跟随孔子提出“天下大同”的思想,希望天下一家,四海之内皆兄弟姊妹。目的也是想让人与人的关系更融洽,让孔子文化节更加突出国际性、开放性、地方性和参与性。28日上午,壬辰年公祭孔子大典将在孔庙举行。 (记者 黄广华 范少伟 汪泷)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