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2012东亚儒学国际学术研…
8日5时12分“寒露”至 …
中国需要孔子,世界也需…
台湾学者撰写祭孔大典祭…
2012艺博会在京开幕 中…
2012东南亚地区汉语国际…
2013北京图书订货会将突…
新疆和静200余座古墓葬…
《书摘》创刊20周年座谈…
系列活动纪念郭沫若诞辰…
最新热门    
 
2012香港苏富比秋拍20亿港元收官 瓷器市场稳定

时间:2012-10-11 12:55:46  来源:不详

2012年香港苏富比秋拍于10月5日举槌,10月9日收官。据香港苏富比统计,为期5天的拍卖,共计14个专场,3620件拍品,总成交额达20.45亿港元,总成交率约为63%。据专家分析,从拍卖结果上看,瓷器市场稳定,当代艺术下滑,书画部分相对嘉德首拍并无绝对优势。

瓷器部分

总成交额超6亿港元

瓷器部分属于苏富比最强势的板块,共包括“敦朴涵芳:胡惠春旧藏清代单色御瓷”“妍泽凝辉:张永珍博士[注: 博士是教育机构授予的最高一级学位。如某科系哲学博士(PhD),理学博士(DSc/ScD),文学博士(DLitt),教育博士(EdD)。]雅藏清瓷选萃”“玫茵堂珍藏——重要中国御瓷选萃之四”“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品”4个专场,总成交额达6.18亿港元。

在9日下午2点半开拍的“重要中国瓷器及工艺品”专场总成交额近3.78亿港元。一对清乾隆黄地洋彩“福寿连绵”图绶带葫芦扁瓶最初以2400万港元起拍,引来场内3位买家激烈竞价,直至4200万港元的时候,一位电话委托者杀出,最终以1.17亿港元的成交价抱得宝瓶归。资深中国古代[注: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中国古代是指先秦至1840年鸦片战争的历史-zhongguogudai]艺术品鉴赏与投资顾问梁晓新称,这件拍品上亿的成交价在意料之中,如此价格也表明市场对顶级藏品的需求量很大,但是梁晓新亦指出,如果是市场大体趋势好的时候,这件作品还应该有很大空间。从瓷器部分的拍卖结果来看,梁晓新认为瓷器市场还是非常稳定健康。

当代艺术品部分

岳敏君《后花园》流拍

当代艺术品部分,总成交额1.17亿港元。张晓刚(微博)1993年作品《天安门1号》位居榜首,以2082万港元在估价范围内成交。本场最大的爆点当属刘炜1992年作品《革命家庭系列:晚宴》,以1746万港元的价格超越去年苏富比春拍《不准吸烟系列》1400万港元的成交价,打破了刘炜的拍卖最高纪录。此前微博上备受争议的余德耀(微博)藏岳敏君作品《后花园》却惨遭流拍,批评家顾振清发表微博称之为中国当代艺术市场的黑色星期天,“当晚香港苏富比‘当代亚洲艺术’专拍上,贴有中国符号标签的当代艺术名家几近遭遇集体滑铁卢,或在泡沫挤干的底价位上不断流标,或以市场价30%或更低的白菜价成交”。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