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解读2012诺贝尔文学奖:…
莫言自述创作生涯:写作…
铁凝谈莫言获诺奖:表明…
日本评论家:莫言获诺贝…
莫言获诺奖 《红高粱》…
余秋雨书院成立将招博士…
文化部副部长:诺贝尔文…
莫言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
莫言:我一直站在人的角…
瑞典文学院秘书:莫言以…
最新热门    
 
莫言:感谢微博上朋友们对我的肯定和批评

时间:2012-10-14 13:35:26  来源:不详
中新网10月12日电 2012年度诺贝尔[注: 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伯纳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 1833年10月21日-1896年12月10日)是瑞典化学家、]文学奖已于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时间11日19:00公布,中国作家莫言被授予诺贝尔文学奖。莫言得知自己获奖后表示,获奖并不能证明自己是中国最好的作家。今后还是要按照原来既定的方向,脚踏实地。12日上午,莫言更新自己的微博,称感谢微博上朋友们对我的肯定,也感谢朋友们对我的批评。 


  早在今年8月,莫言将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就已被热炒过一次。此后,莫言本人就公开表示拒谈“诺奖”。莫言曾表示,为什么我不愿意谈这个话题,因为一谈马上就会有人来攻击,很多人在批评中国作家有诺贝尔焦虑症,对我这种批评就更多了。


  在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莫言依旧淡定。他对记者表示,最近这段时间围绕诺贝尔文学奖的传闻,外界炒来炒去,自己已经感到“挺麻木,得不得都无所谓”。


  莫言认为,接下来一段时间要接受一些采访,参加一些活动。“但很快就会过去,关键是一种心态:自己不要把这当成什么了不起的、惊天动地的大事情。它就是一个奖,得了这个奖也不证明自己是中国最好的作家。”


  在莫言看来,中国写得很好的作家成群结队,具备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资格的作家也有很多。“我想我是很幸运得了这个奖,头脑要清楚,绝对不要轻飘 飘的,要站稳脚跟。最重要的还是一种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忠诚的写作态度。”


  谈到未来的文学之路,莫言回答说:“按照原来既定的方向,脚踏实地,描写人的生活,描写人的情感,站在人的角度上写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