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徐悲鸿书札补白个人史感…
徐悲鸿书札补白个人史感…
9月26日 西班牙小说家塞…
用自己的一生延续徐悲鸿…
7月19日 徐悲鸿诞辰
徐悲鸿之子揭造假:有人…
徐悲鸿名作《珍妮小姐画…
《徐悲鸿——从画师到大…
7月19日 太平天国都城天…
徐悲鸿与齐白石的交游
最新热门    
 
徐悲鸿书札补白个人史感情遭阻挠曾破口大骂(2)

时间:2012-10-15 15:17:01  来源:不详

民国时期的出版商,往往在全国各地设有分销机构。小的书商靠代销、赊销的方式,而大的出版商直接开设分局,例如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都在全国各地开设了专门的分局。有的甚至开到了新加坡、日本等海外。

中华书局南京分局旧址,至今仍屹立于南京市白下[注: 白下是古地名,后因用为南京的别称。白下在今江苏省南京市西北。 唐移金陵县于此,改名 白下县 。-baixia]区杨公井,是一座具有典型民国风格的两层小楼,现在是南京市古旧书店的店面。南京是大地方,中华书局在这里设置分局,自然是众多地产开发商争夺的一项大标。关系自然就通过各种渠道,托到了中华书局总编辑舒新城那里。1932年9月7日,徐悲鸿[注: 徐悲鸿(1895年7月19日-1953年9月26日),生于中国江苏宜兴屺亭桥。中国现代美术事业的奠基者,杰出的画家和美术教育家。]致信舒新城:“弟之房屋,为此间新华公司建造,其经理卞君人极笃实。此次尊处宁(南京)分发行所,新华亦往投标,倘其价格在可能范围内,乞兄为力玉成其事。好在尊处派有工程司监工,无有不妥者也。宁局位置适居要冲,故各公司皆愿承造。”可见竞争很激烈,而这位卞经理辗转托了大名人徐悲鸿,自然中标是不在话下了。

徐悲鸿之所以能和舒新城关系如此密切,实是因为舒新城能与之惺惺相惜。舒新城本人也是学者、教育家,对学术、文化具备独到的眼光,所以有充分的度量善待作者。在这批信札中可以看出,徐悲鸿经常是走到哪里,就要中华书局将稿费支付到哪里,而舒新城从不拒绝。甚至徐悲鸿要求将稿费提取部分,送与岳丈、岳母,舒新城一样照办。可惜因为徐悲鸿与夫人不睦,这笔钱被老泰山不客气地退回来了,舒新城也不以为忤。这是后话不提。

《悲鸿绘集》印成,徐悲鸿就迫不及待地与舒新城讨论起营销方法来。1931年3月3日,徐悲鸿致舒新城:“《悲鸿绘集》分平装、精装两种,平装定在两元,精装者“尚须编号,自一至二十并须由作者署名,以示名贵,此类把戏欧洲习见之。其价至少四元。如散原(即陈散原)诗集大可如此做,因彼声望足以号召也。由贵局开风气,不亦可乎?”

这大概是国内签名售书营销方法的最早史料,而由中华书局“开风气”。时下遍布全国的签名售书,其手段早在上世纪30年代就有肇端了。

补白个人史:

感情遭到阻挠

徐悲鸿在信中破口大骂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