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半甲历程不寻常——河北…
旅美画家陈太平“美哉,…
“清华国学书系”发布《…
“第二届(2012)国际软…
旧时红烛照今人——河南…
大学课堂如何才更有吸引…
传授原理 引导应用——…
北京大学举办第三届严复…
孔子“仁”学思想对大学…
孔子“仁”学思想对大学…
最新热门    
 
清华大学重设人文学院

时间:2012-10-22 14:06:09  来源:不详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丰捷)续接87年前的辉煌,重新设立的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今天宣告成立。

 

    上世纪五十年代以来素以工科著称的清华大学自上世纪末[注: 李慧珍,分别在1997年1月在北京和1997年5月在日本出道的,她的成名歌曲是《在等待》。1993年,她获温州市“金融杯”和一等奖“龙港杯”金奖及浙江省通俗歌曲大赛金奖。]全面启动文科复建,于1993年底成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此次重设人文学院究竟意味着什么?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表示,清华在做好学生整体规划的同时,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建设,考虑了人文学科和社会科学的共同特点,依照共同的发展规律,今年7月确定撤销原来的社会科学学院,分别成立人文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这是一次大的改革,目的是希望两个学院遵循各自学科的办学规律,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

 

    据悉,新成立的人文学院包括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外文系、对外汉语文化教学中心,还有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所、国学研究院、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道德与宗教研究中心、中俄战略合作研究所、语言学研究中心、马克思恩格斯文献研究中心、孔子学院北京分院等20余个高等学术研究[注: 孙武兵法初探序言 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克劳塞维茨曾指出;战争不是神物,战争是发展的科学,余窃以为以兵圣孙武为代表的中国兵学思想文化无疑正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成果的杰出典范;同时又]机构,以及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此外,人文学院还负责主办《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目前,该院设有6个具备博士授权点的一级学科,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4个本科专业,4个博士后流动站,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