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国学文化 >> 正文
浙江画家陈蜀平菩萨画展…
画家赵能智微博打假 博…
湖南画家独创“钩连书法…
画家能否自鉴真伪惹争议…
画家起诉拍卖公司拍赝品…
画家赵建成状告拍卖行卖…
拍卖公司成赝品洗白帮手…
画家徐唯辛:市场成为艺…
画家徐唯辛:市场成为艺…
2000年以来那些最好卖的…
最新热门    
 
旅美画家陈太平“美哉,北京大学”艺术展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举行

时间:2012-10-21 20:37:49  来源:不详
10月16日,旅美画家陈太平“美哉,北京大学”艺术展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展厅隆重开幕,来自北京大学教务处、艺术学院、中国国家图书馆、清华大学、中国老教授协会、新华社等单位的嘉宾及热爱、关心陈先生画作的朋友约60余人参加了艺术展开幕式。

  陈先生在致辞中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新中国[注: 【1】中文:中华人民共和国 拼音:zhōnɡ huá rén mín ɡònɡ hé ɡuó 英语:the People s Republic of China (PRC) ,]人,决心将我们祖国从一个任人宰割侮辱、贫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中华大国,必须接受“使命”,将振兴中华作为自己必须的责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们应当有和我们中华民族文明和人口相应的世界大奖,希望在30年以后我们能够拿到全世界四分之一的大奖!从2002年开始,我致力于推广中文和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我的责任感:不是艺术家,却继续艺术家的工作。低微不忘爱国,我72岁了,看到祖国如此欣欣向荣,非常兴奋,同时看到一些问题也是十分的不安,这是我为什么不去赚钱而想画北大的原因。通过历史故事沿革,重要景物描述,描绘一个当代中国文化先锋,中国文化传承主力脊梁,文理科领军大学——北京大学,我有责任为保存丰富文化遗迹的北京大学呼吁。”

  陈先生的致辞言辞恳切,充满深情。讲到动情处,几次哽咽失声,流下眼泪。使在场的人受到强烈感染,数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于晓明副总裁代表国学公司致辞,感谢陈先生数十年来身体力行,积极倡导国学,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出的努力和贡献。陈先生说,十几年前就与国学公司有着良好的合作,非常感谢国学公司对他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国学公司、尹小林董事长,是最理解、最关心,对他支持最大的,言语无法表达他对国学公司和尹小林董事长的感激之情。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据悉,此次展览到10月22日结束。 责任编辑: 由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